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警方包庇黑势力迫害正当防卫者

(维权网信息员许凡报道)5月20日,本网信息接到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公民投诉,反映该县陈俊杰因正当防卫与黑社会分子搏斗而被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案件经过几年的诉讼,一直没有确切的结果。期间被上级法院多次发回重审,现南漳县公安部门又以同一事由逮捕陈俊杰。陈的父亲找相关单位理论,又被公安以闹访行政拘留,其偏瘫的母亲也被警察打。目前事情还在进行中,信息员将继续关注。

据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正当防卫而被以故意伤害罪受到追诉的陈以良的姐姐陈朝霞介绍:南漳县公安局汤传福副所长滥用职权致使我弟弟陈俊杰被重新逮捕收押,且无故拘留我父亲陈以良、暴力殴打我偏瘫的母亲汪德芝等恶劣行径,曾经多方向各级领导反映,但一直未果,

陈朝霞说:历年来汤传福副所长殴打、欺压我们一家的具体事实如下:

一、我弟弟陈俊杰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今年重新被逮捕收押完全是汤传福副所长等人利用手中职权一手炮制。2004年5月陈俊杰姨夫徐任章遭遇卫永珍等十几人不法分子寻衅滋事(其中部分人员已被定罪量刑)。卫永珍为琐事无理要求徐任章道歉,徐任章道歉后,卫永珍不满意又强行要求徐任章下跪道歉,徐任章不从。卫永珍遂打电话邀约苏醒等9名歹徒骑摩托车赶到现场,二话不说直接殴打徐任章及其儿子徐巍,期间歹徒有人拿斧头、有人拿铁扳手等凶器,一直逼迫徐任章及其儿子徐巍下跪道歉。陈俊杰在徐任章的儿子徐巍被苏醒用扳手打得头破血流时,夺过歹徒苏醒手中扳手朝苏头上打了一下将其击伤。(陈俊杰和徐巍在水田里帮忙插秧,当时也在现场)自2008年8月开始,陈俊杰因故意伤害罪一案历经三次一审,两次二审发回重审,共计五次审判。第一次一审判决缓刑二年,第二次一审判决免于刑事处罚,第三次一审南漳县人民检察院撤诉(2009年12月底)。这些判决都认定陈俊杰的行为具有防卫性质,判决处罚都是非常轻,陈俊杰认为自己是正当防卫,两次都进行了上诉。自2008年12月开始,陈俊杰被变更成监视居住,一直没有被收押。

据了解,2010年5月左右南漳县公安局、人民检察院在没有任何新证据情况下重新启动陈俊杰故意伤害罪一案的诉讼程序,企图将陈俊杰送往牢狱。陈俊杰这次重新被逮捕的理由居然是“陈俊杰拒不到庭接受审判”,故南漳县公安局对其上网通缉。这完全与事实不符。理由有二:其一、陈俊杰虽然涉嫌故意伤害罪,但以前历经多次审理判决都非常轻,没有畏罪潜逃以及躲避法律制裁的动机,不存在拒不到庭接受审判的这种说法。相反,陈俊杰非常希望司法机关对于自己的行为给予一个明确的说法,还自己一个公道。南漳县人民检察院撤诉时,陈俊杰当时就不同意。后来陈俊杰为生活所迫,到深圳打工挣钱没有任何过错。其二、南漳县公安局称无法找到陈俊杰是虚假的,其目的是利用手中权力陷害、打击关押陈俊杰。2010年底南漳县武镇派出所副所长汤传福的确是找过陈俊杰父亲询问陈俊杰下落,此前因陈俊杰与父亲发生矛盾,负气到深圳打工,所以陈俊杰父亲确实不知其下落。汤传福副所长作为一名干警,一名干部,在既没有告知陈俊杰父亲陈俊杰不到庭的法律后果,也没有找陈俊杰其他亲属调查其下落,遂以“陈俊杰拒不到庭接受审判”为由将陈俊杰上网通缉。汤传福的这种做法,显然是别有用心,也是另有企图。汤传福副所长之所以这样草率办案,有意陷害陈俊杰一家,知情人都明白是因为汤传福与南漳县的黑社会“混混”刘国平(苏醒舅舅)关系密切,平时称兄道弟,有意借机打击关押陈俊杰。特别说明一点,为此事陈俊杰父亲陈以良亲自到南漳县公安局找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鲁局长当面咨询,鲁局长说“开庭的事,如陈俊杰确实因工作不能回来,也可不回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南漳县公安局将责任和过错全部推向陈俊杰,让陈俊杰承担拒不到庭接受审判的法律后果,是有意的陷害,是不公平、滥用职权的具体表现。

二、我父亲陈以良合法反映陈俊杰一事被无故关押。

2011年5月因陈俊杰被重新逮捕收押一事,陈以良多次找南漳县公安局、南漳县人民检察院上访,期间多次提出要求先将陈俊杰变更强制措施,均遭到拒绝。陈以良认为,根据陈俊杰的案情,不是严重的犯罪,不会危害社会,没有必要收押,因此一直通过正规渠道向上级反映此事。5月16日南漳县公安局以陈以良不断上访为由,将陈以良行政拘留。

三、我偏瘫的母亲汪德芝被南漳县公安局汤传福副所长殴打,并阻挠我母亲住院和做法医鉴定。

2011年5月16日我父母陈以良和汪德芝二人因陈俊杰重新被关押一事,到南漳县公安局反映。南漳县公安局一方面对我父亲陈以良下达了行政拘留书,一方面汤传福副所长对我母亲汪德芝,(一个偏瘫多年,毫无反抗力的残疾老人)进行拳打脚踢,导致其胳膊、下半身等多处受伤,并诱发了高血压。这些事实有照片、法医鉴定等证据。我母亲汪德芝中风偏瘫十余年,又遭汤传福残忍的暴力殴打,目前我母亲汪德芝一直称“胸闷、心理不舒服、头痛”,当时医生申劲松给予检查,并对他们说我母亲必须及时住院治疗,所以我向他们要求给我母亲送去住院治疗,这样的合理要求南漳县公安局武镇派出所也一再阻挠,不准我母亲住院(只安排村卫生室给我母亲做简单检查),也不让法医给我母亲做鉴定。无奈之下,我将母亲接到襄阳市内住院治疗,并在市内做了法医鉴定。南漳公安局干警的这种恶劣的行为不仅没有人道,也令人发指。

四、武镇派出所多次纵容黑社会“混混”刘国平在派出所打人,态度非常嚣张。因陈俊杰一案,在武镇派出所内民警汪宗海的情况下,陈俊杰和我三次遭到殴打。第一次是陈俊杰将歹徒苏醒打伤当天,苏醒舅舅刘国平带领十多人到民警办公室当着民警的面对我们进行殴打;第二次是陈俊杰在武镇派出所取保候审居住手续时,刘国平带领十几人到派出所内公然对陈俊杰拳打脚踢;我本人在派出所内也遭到了殴打,身体多处受伤,已做法医鉴定。

各位领导,陈俊杰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即便需要重新审理也无需收监关押,这完全是汤传福副所长利用职权一手炮制。我父母为陈俊杰一案是合法反映,汤传福副所长用残忍、暴虐的手段殴打我偏瘫的母亲、关押我父亲的行为是非常恶劣的、也是非常错误的行为。他们这样的行为是想置于我们一家于死地,想让我们一家家破人亡,我们已没有活路可走。

我们一家强烈请求:第一、对汤传福副所长殴打我母亲一事进行调查,严惩打人凶手汤传福,并对其严肃处分;第二、要求南漳县公安局对我父母赔礼道歉,赔偿一切医疗费用和损失。

领导们,南漳县公安局警察对于我们向上级组织反映问题,不是关押,就是使用拳头殴打,这样的行为是严重的欺压百姓行为,也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我们一家已经被南漳县公安局警察逼得没有活路,已是家破人亡的境地。请领导在百忙之中,对我们一家悲惨遭遇予以关心,惩治司法腐败,还我们一家一个公道。


201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