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河南计生办付主任举报贪腐遭多次殴打关“黑监狱”(图)





(维权网信息员蒋理报道)8月16日,本网信息员接到河南少光山县文殊乡计生办付主任,盛兴元投诉材料,揭露自己因举报单位某领导贪污20余万元,计生办某领导私刻公章、假钢印敛财,而遭到当地政府打压,被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殴打,几次被关“黑监狱”,其中一次因想逃脱而摔成伤残。



盛兴元控诉说:“我曾几次举报政府一位领导贪污20万另500元,及一位计生办付主任私刻假公章,假钢印敛财,从此遭到文殊乡政府多次打击报复。当地政府领导多次对我非法拘禁,对我精神和身体肆意摧残。2006年6月19日,文殊乡书记彭国民、乡长李宗栋、付书记吴正锋、党委委员岑建勇、信访办主任舒启稳、刘平、通讯员马俊、派出所人员、还有带黑社会性质的村干部王生建等十几人,强行将我非法拘禁在乡政府一间屋内,不许出来,不准走动,使我没吃没睡、蚊子叮咬。带黑社会性质的村干部王生建等人还动手动脚踢我几脚,使我身体和精神受到无法忍受的伤害和折磨。我当时打电话向公安局局长朱东平反应被非法拘禁一事,但他也不管。我只好半夜趁他们看守疏忽,跳楼逃生,结果全身摔伤,左腿骨折(有医院诊断证明和住院时骨折照片)。第二天文殊乡政府不但不给我积极治疗,反而强行把我抓送到新县金兰山下金兰湖人烟稀少之地又非法拘禁三天,由乡长李宗栋亲自带十几人监视,不准与家庭联系,一切言行都受到强行控制。由于我身体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导致我身体从此留下伤残,不能正常干重体力劳动,至今左腿经常疼痛,到下雨时更是难忍。”



据盛兴元反映,他因举报贪污、上访维权而被非法拘禁很多次。其中2009年9月29日,文殊乡政府党委书记向辉、乡长李槐,纪检书记邱述超、党委委员彭纪锋、计生办主任舒启稳等人打电话以找盛兴元有事商量为由,把盛兴元骗到光山汞城丰宴楼,然后叫来十多个身强力壮的人,如计生办支书王文举、付主任赵义、张宏武、陈学福、邓祥、魏俊等人,强行把盛兴元拉上车,特别是张宏武为了在领导面前显示积极,在人多势众的大街上抓住盛兴元的衣领和脖子象文革时期拉人批斗式地硬拉着走,显然不把人当人对待。他还威胁盛兴元说:“如不老实就挨打”。之后盛兴元被强行拉到文殊绿泉山庄、新县兰河公园、商城汤泉池等地非法拘禁五天。期间乡政府、计生办、派出所几辆车,十多人一直监视着我,在一间屋里边靠床边,他们不准盛兴元走动、不准出门、不准说话,否则就挨骂或挨打。陈学福、舒启稳等人还强行抢走盛兴元的手机。陈学福几次要打盛兴元,说一举一动必须按他们说的办,否则挨打。被关押期间挨骂是经常性的,计生办付主任赵义说:“ 你要老实听话,否则打了也白打。”盛兴元在商城遭到非法拘禁时间长了,没衣服和袜子换洗。盛兴元向拘禁自己的领导反映能否叫其家人送衣服和袜子来换洗,乡纪检书记邱述超恶狠狠地说:“没有换洗的你莫穿”



盛兴元因举报政府领导贪污,遭到当地政府领导打击报复,被非法拘禁多次,且因非法拘禁期间导致全身摔伤,左腿骨折,留下伤残,已不能正常参加重体力劳动。盛兴元将自己的遭遇多次向当地政府反应,但根本没有人搭理,有的领导还说:“他们有权,造成的伤残告不翻他们”。信访局长威胁盛兴元说:“你要敢再举报,就对你劳教”。



依照中国宪法,公民有监督举报国家工作人员的权利,盛兴元依法履行公民监督权,居然人身自由权利被肆意剥夺,人身安全被无端侵害。值得人权机构关注!





盛兴元电话:13033785918

摔伤脚的盛兴元

医院诊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