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北京旗鉴律师事务所“年检”受刁难 刘晓原誓言维权到底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综合报道)时至今日(2011年8月21日),由著名维权律师刘晓原担任主任的律师所------北京旗鉴律师事务所“年检”继续遭北京司法局刁难而难以通过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本网曾在2011年7月7日就报道了“刘晓原所在律师所“年检”遭刁难”的事件。刘晓原律师个人“年检”在拖延25天后,即在7月25日给通过了。

北京律师“年检”,从2011年5月25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年检”结束近两个月了。至今,由刘晓原担任主任的旗鉴律师事务所“年检”却没有通过,甚至还有一个旗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年检”也被卡住。

一开始,旗鉴律师事务所年检期间不给通过“年检”,司法局说旗鉴律师事务所原办公场地不行,随后,旗鉴律师事务所重租了办公场所。而且律师所的年检费一万元也按规定交了,每人二千元也交了。但是北京司法局还是一会找这个理由一会找那个理由,拖延旗鉴律师事务所“年检”的通过。

对此刘晓原今天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和愤怒:“到底是司法局在为难我,还是其他部门在刁难我呢?”“哪有收了钱,不给年检的?这不是故意刁难吗?有网友建议,要么去上访反映,要么向法院提起诉讼。否则,他们是不会给解决的。”

刘晓原还表示:“有人知道我的遭遇后,表示要出面帮助解决。我知道凭他们在位时的职务,确实是能起到作用。但我不想让人家跑关系,只想按正常渠道办理。我们交了昂贵的年检费,也按要求重新租了办公场地,凭什么还不给办理年检?以我的性格,如去司法局理论,搞不好就会吵起来。吵起来了,问题会更加难以解决。难道真要逼我去国家信访局、司法部上访吗?去上访也有可能与他们吵起来。看来,我只能选择书面投诉和起诉了。”

对于维权律师及北京旗鉴律师事务所的遭遇,本网仍将持续密切关注。本网希望北京旗鉴律师事务所“年检”受刁难一事能够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