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探访陈光诚再遭阻挡 网路再掀起声援巨浪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综合报道)昨天(2011年10月5日星期四)下午维权人士刘沙沙等探访陈光诚的志愿小组一行突然失踪后,大陆网路上关注与声援陈光诚的声音骤起,而新浪微博上更是上演发帖与删帖的大竞赛。虽然删帖疯狂,但是奈何不了网民人数众多,因此声援陈光诚的帖子仍是随处可见。

原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现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名誉副主席,身患重病的沙叶新先生的这个帖子被几千次转发:“德国雨桐来电说正在师姑村探望光诚的刘沙沙等人被控。我说全球无一国像中国把盲人律师以扰乱交通罪刑四年多,无一国像中国刑满还监控,无一国像中国禁探视,无一国像中国殴访者。我真想骂人,他妈的这社会怎么这样黑!我多年愤怒突然爆发,泣不成声。我们总是祈祷好人一生平安,为什么好人总是不平安!”

而作家章诒和的这个早在七月份发的微博更是被四处转发:“我要大喊:山东临沂陈光诚!山东临沂陈光诚!!山东临沂陈光诚!!”

学者于建嵘在微博上表示:“有部门通过多种关系给我喊话说:陈的事有国际背景,很复杂,叫我不要参与。我的态度很简单:他一个盲人,你们这样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不仅严重违法,而且不人道!”“那么多人都在说那位山东盲人维权者,我转发一下却连人家的原帖都被删了。难道我现在又成了新浪重点保护对象?!”

著名记者王克勤发出【敬请大家关注山东临沂的陈光诚,以及去探望他的那些朋友的安危】的微薄:“【你为这社会做了什么】囚禁四年多至今全家被软禁,我敬仰的农民盲人陈光诚说:很多很多人都有这想法,都在讲社会如何不好多么黑暗,都在说着同样话。可你有没想过,你为社会做了什么?哪怕只说一句公道话,干一件公道事;哪怕把社会不好的地方,改变一点点,尽一点点力也好。人人这样,社会肯定能改变 。”

民间学者杨恒在微博上表示:“陈光诚眼前是一片黑暗,我们面前又何曾有光明?没有付出和抗争,我们这个民族会永远生活在这黑暗之中!为陈光诚祈祷!向刘莎莎们致敬!去不了的同胞,请不要吝啬你的手指,动一下鼠标,完成一次相隔千里的祝福和支持!”“每天都转,直到陈光诚获得自由!见陈光诚微薄就转,让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点点努力汇聚成鼠标的海洋。这必会震撼这个黑暗的世道 。”

上面的微博虽然遭到删帖,但是由于转发的太多,在网路上仍是随处可见。

至今天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下午,刘沙沙一行仍无消息,只有妙觉法师来电报了平安。她说:“昨天晚上十一点多钟徐州警方和我户口所在地广东河源紫金国保来接我回家。共两男一女。他们说只是奉命来接人,和我个人没有什么恩怨,大家合作就好。现已到南京。感恩大家关注。”

对于陈光诚的现状及刘沙沙等维权人士的安危我们将予以高度关注,并会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