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上海访民王扣玛见证世界人权日联合国驻京办外打压访民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12月10日,近百名遭遇暴力强拆,司法不公的上海访民在北京前往联合国驻北京办事处的途中,遭遇到早已等待在此的大批上海警察和上海驻京办人员的拦截和打压,李玉芳,金国强,吴仕豪等大批访民遭抓捕。

人权日前夕,几百名长期遭受司法不公,强拆不予合理补偿的拆迁受害人,千方百计躲避开地方政府的拦截和维稳人员的监控,千里迢迢赶往北京,打算在世界人权日当天向联合国驻北京办事处国际人权机构求助,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和政府人员,前往北京拦截抓捕访民,仅8-9号两天,他们已经在北京南站“成功”拦截抓捕近百名访民。

为母伸冤遭受迫害而致残的上海访民王扣玛向维权网信息员描述了他们10日在前往联合国驻京办途中遭上海警察和驻京办人员拦截打压的经过:

10日早上,我和同来的上海访民常雄发;童国青一起前往联合国国际人权机构,只见一公里之外就拉起了警戒线,大批警察严阵以待,拦截、盘查、抓捕访民,数以千计的访民冒着刺骨的寒风,前赴后继向被北京警察层层封锁的“驻华办事处”人行通道走去,然后遭受被大批警察强制性的前拖后推的塞进大巴士,运往集中地久敬庄处理。

我们在离亮马桥一站远的农展馆站下车,站牌下大批警察、各地驻京办早就布置好了第一道防线。我刚一走下公交,就听到有人喊:“王扣玛来了!”,我循声望去,只见10多名警察、便衣蜂拥向我围过来,其中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他们都是上海警察和驻京办截访人员,有4-5人拿着摄像机对我拍照,强行阻止我往人权机构方向走,并威胁说:“再往前走几步就是红色警戒线,就抓起来拘留!”。

我们三人不顾威胁,据理力争,强行往前走,他们根本不理会我们说什么,推推搡搡把我们推到几百米外的特三公交车站点,我们3次返回去,怎奈他们人多势众,每次都被他们推回来,并明确告诉我们不会放过去一个人的:“是接上级领导命令,从早晨6点开始实施强制抓捕和驱赶任务!”
                                被驱赶到远离人权机构的王扣玛及他身后截访人员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