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申有连获释回家

(维权网信息员龚萍报道)12月13日,本网信息员联系到日前返回家中刚刚能上网的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申有连先生,了解到他是11月29号中午被3名警察从家中带走,先到了离家200来公里外的西苗寨、五阳河等地,后于12月9日被带到一个山庄中,12月10日就在此山庄度过。人权日晚上,他被警察送回家中。据申先生说,人权研讨会成员徐国庆、莫建刚也于11日后陆续回家。另外,本网了解到人权研讨会另一成员李任科13日中午回到家中。

下面是申有连先生对人权日的感想:

人类文明的倒退——记“世界人权日”灾难

1948年在所有人看来是个鼓舞人心的一年。这一年的12月10日,联合国颁布了《世界人权宣言》;并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人权日。

仅从《宣言》的标题就足以使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国民欢欣鼓舞。“人权”这一向来卑微的“东西”突然站在了世界一切权利的顶端。世界上所有的达官贵人、王公贵族和军、政顶级高官、显要,全都严肃地承认了“人权”的地位。

《宣言》以高亢的语调,共30条2831字的厚重内容,明示天下: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中华民国政府郑重承诺了保障中国人这一神圣权利的责任。人权,这个激荡人心的乐章开始在全世界唱响。

然而,1949年,一伙人用暴力强占了中国,用这一伙人从马克思那里得到的非法暴力权,剥夺了中国人的基本权利。《世界人权宣言》从此被禁声,它甚至没有在这块土地上留下一丝半点残响。

1971年,曾经有一个梦想,黑暗中的中国人在暗暗祈祷。因为这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中华民国进入了联合国,承诺将遵循联合国宪章,履行包括《世界人权宣言》在内的保障人权的条约。

但是,世界已经不再是1945和1948时的世界,联合国的商业化目的越来越突显。利益取代正义,成为它运作的主旋律。中国的庞大人口形成的市场和廉价劳动力,才是挂着政治标牌的商家们看好的内容。人权,被从正义的讲坛拉到了利益交易的柜台上,《世界人权宣言》被束之高阁,世界人权日也变成了迫害人权日。

就在11月29日中午,三名警察来到我家中,没有说明任何理由就宣告我的自由被剥夺。我被带离家中,被软禁。我不知灾难何故会突然降临,感到有些懵懵懂懂。过后才明白,原来是世界人权日即将来临。这一曾经给黑暗中的人们带来希望之光的日子,竟然成了中国人灾难临头的日子。在这个期间,我不止一次受到审讯,几个警察还拿着摄像机在我家中对着我摄像,旁边是警察对我宣读警告的条文。民政厅的官员在4名国保警察和派出所警察的助威下,向我宣读贵州省民政厅以“决定”落文的“判决书”。宣判:取缔“贵州省人权研讨会”。他们威胁、恐吓我不得再从事人权活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2月10日这天,我被软禁在山庄中。山庄的大门敞开在那里,可它却是我的高墙。我看着大门外自由行走的行人,不禁感慨万千。1948年联合国颁布《世界人权宣言》时,全世界一切政治势力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可经过60多年后,正是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将之作为非法文件查禁,并禁止在世界人权日从事人权活动;贵州部分人权人士以“贵州人权研讨会”召集的人权讨论活动,就在世界人权日期间被强行取缔。这使我们深切地感到,世界文明在大倒退。

黑格尔曾经说到:理性越是伟大,就越是狡猾;他忘了继续说:理性越是发展,就会越加凶残。人类理性已经发展到了用原子弹杀人的程度,而不是黑格尔的时代是用火药和钢铁。1948年人类用残存的理性良知颁布了《世界人权宣言》,60年后,这点残存的良知已经被经济大潮荡涤一净。人类文明还会继续堕落,或者用强权者们的说法,是继续“进步”直到毁灭我们居住的这颗星球。

紫电
201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