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刘正有:四川自贡市召开“两会”警察暴打74岁老人(图)


2012年1月4日,四川自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自贡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3日上午召开。两会召开当天,74岁的老人晏永君女士,在市委南大门内外被执法警察强行暴力殴打在地上,并强行拖上警车送到市政府群众工作局关押

四川自贡市 “两会”,是在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在中共自贡市委礼堂举行开幕式。为此本届市“两会”,对本市市民政治生活息息相关和社会转型意义重大。自贡市公益维权人士晏永君、上访人谬润华、缪群芳、吴昭玉、蔡婆婆等人,于4日上午前去市委南大门向市“两会”,代表、委员递交举报材料。其中74岁的老人晏永君女士,却在市委南大门内外被执法警察强行暴力殴打在地上,并强行在地上拖上警车送到市政府群众工作局关押。由各区、乡、街道办事处维稳工作人员统一认领回去处理。

笔者于6日上午约8:30分,在家休养病接到上访人电话告知:老人晏永君婆婆被警察用暴力殴打致伤,现正在凤凰乡政府当官的不送晏婆婆去医院救治,并把晏婆婆手机电话告知了本人。我立即和晏婆婆电话联系:老人晏永君说,我正在凤凰乡政府群工局她们不送我去医院看病。乡政府是谁在接待你?是李主任,请你把电话给李主任。笔者问:李主任吗?是,你是谁,是晏婆婆什么关系?我是汇东刘正有是晏婆婆老人的朋友,据说晏婆婆被警察殴打致伤了你们为什么不把老人送医院,你家有老人吗?“我家肯定有老人,是晏婆婆在“两会”去上访被打的,两会期间上面有规定不准去上访。”,市里召开人大会不准人民向人民代表反映问题,还叫人民代表会吗?不管你们是什么理由,打伤了老人就应该送到医院去医治!

笔者放下电话,立即打的士车到凤凰乡政府群工局对晏婆婆的病情进行查看,晏婆婆的左手背有明显被暴力殴打很大一块青肿伤,右手很痛抬不起来,背部和右脚盖红肿行走都很困难。晏婆婆祥细介绍了在市委内被2名警察暴力殴打的情况。

我本人向乡政府群工局李主任自我介绍了自已刚出狱,在家里养病接到上访电话说,晏婆婆在市委内被警察暴力殴打致伤了,我想了解一下情况。晏婆婆已经74岁了仍在努力搞公益维权事业的精神,却是值得我们感动。我在很多年前就关注老人的公益维权,所以今天专门前来关心晏婆婆。

李主任在市政府群工局接到晏婆婆把她送到市四人民医院检查和医治的情况作了祥细介绍,并说了在“两会”期间,上面给基层组织严格的要求,“一律不准上访人去上访。”,我们基层组织也有很多难处,对晏婆婆是怎样打伤和谁打的,我也不知道4号那天开“两会”有武警、警察执勤,到底是谁打的确是不知道。我说,据李主任刚才所说是被用暴力殴打老人晏婆婆情况属实,不管是武警、还是警察打的,先不追究责任,现在晏婆婆说全身很疼又有伤痕在身,我建议先把病治好,按你说晏婆婆有骨质增生,只是外伤,但老人说全身很疼,你我又不是医生,只有把老人送医院由医生决定是否住院治疗,还是回家疗养应由医生作主。李主任说,你这个建议是好,但又牵扯到责任划分问题,我只是负责协助书记搞维稳这块工作,只有等书记回来商量后才定,然后我就通知你。我和李主任互留联系电话后,大约已经是中午12:10分了。我亲自把晏婆婆扶送回家已经是下午约1:30分钟了。

当日下午约6点钟,晏婆婆来电说,山水名苑社区吕副主任来晏婆婆家看望,并要求我不准接受任何人的采访,现在乡政府书记和李主任他们还正在开会研究。笔者行文至此已经是7日下午18:30分,也未接到官方回复,据说晏婆婆一人还在家中忍受着被殴打致伤痛苦的折磨,仍等待着官员派员送医院就医!


刘正有
2012年1月7日于四川自贡出租屋

                                        
图2:老人被殴打时穿的衣服已被撕扯坏
 
图1:右一74岁的老人晏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