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维稳人员上门调查维权人士李思华的微博

(维权网信息员陈平报道)320日晚,江西新余独立参选人、维权人士李思华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维稳人员和辖区警察一起上门,声称要对他的微博进行调查。

据李思华讲,当时他拒绝开门并强调:1、我的微薄和照片真实、合法;2、我拒绝没有法律手续的调查;3、我近期连续两次被非法拘禁,我要讨说法;4、我225被非法扣押的部分物品既未归还,也无扣押凭证;5、我的冤案铁证如山,应该有错必纠;6、我对警察心有余悸。

李思华去年与刘萍、魏忠平在江西新余独立参选基层人大代表,至今遭到打压。李思华在新浪网开了名为“李思华选举打假”的微博帐户,对基层人大选举进行舆论监督。在今年两会期间,李思华、刘萍、魏忠平都被秘密关押,李思华316才从软禁地被释放,而维稳人员接着就上门调查他的微博,反映出当局对维权人士的持续性监控和打压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