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上海警察百般推诿不让王扣玛看验伤报告(图)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 2012年2月28日,被保安在上海市政府信访办打伤,入院治疗29天的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和夏筠律师,事先和派出所电话约定好去看司法鉴定报告,在派出所遭到百般推诿,始终不让他们看王扣玛的司法鉴定报告,王扣玛和夏筠律师据理力争1个多小时,接待警察自觉理亏,告知他们:“三天之内给你们回应”。

王扣玛告诉本网信息员:2012年元月30日下午2点左右,我站在上海市政府信访办的通道上,正在等候参加上访人大维护公民诉权的请愿活动时,遭到市政府信访办多名保安人员群体殴拖,致使我当场晕倒,被急救至黄浦区中心医院, 抢救及治疗29天,于2012年2月27日下午2点钟出院。

我刚一出院,上海公安二支队警方来电告知:“你的验伤报告出来了,报告中王扣玛没有伤情,殴打王扣玛的保安人员右手腕拳上(轻伤)报告。”这份荒唐验伤报告纯属瞎编。难道我的脸面犹如“俄制T72坦克车”,我被打得晕过去,而殴打我的保安人员右手腕拳上却“轻伤”了。

我委托夏律师帮我处理这起伤害案,28日上午,我和夏筠律师一起来到上海人民广场治安派出所,因为昨日夏律师已和人民广场派出所电话约定好,今天去看司法鉴定报告。

据王扣玛陈述:在派出所负责接待他们的杨指导员(警号017467)百般推诿,就是不让他们看验伤报告,起初说所长去北京开会了,后来干脆说:“这个案子没有结束,鉴定报告是不可以给你们看的。”

夏律师和王扣玛据理力争1个多小时,杨指导员自觉理亏,说出去给领导打电话,三天之内给他们回应,然后“乘机溜走”,无奈,王扣玛和夏律师只好离开派出所。

王扣玛说:“我在继续等待一个迟到而且已经超过法定验伤时间的验伤报告,还要核实那个颠倒是非的神秘电话。我被几名保安拖打晕倒,导致高血压发作急救到医院,治疗29天,结果伤的还是保安,而不是我,多么离奇?当年我母亲被截访人员非法关押黑监狱致死,结果也是我被诬告抵罪。在我们周围常常会发生荒唐的事,但我会坚守做人的尊严,誓死维护公民权利到底!”

                                                       王扣玛在门诊门口向社会申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