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因关注李旺阳多名维权人士被喝茶、传唤,湖南一批维权人士仍失踪

(维权网信息员龚萍、雷韵报道)7月6日,本网信息员获悉,因关注湖南邵阳八九六四受害人李旺阳离奇死亡事件,国内一批近日联署加入“李旺阳后援团”成员陆续受到当地国保喝茶、传唤。湖南一批维权人士被警方称带走“旅游”,至今近一个月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据北京维权律师肖国珍今天上午通过SKYPE群跟朋友们说:“刚才北京市公安局(单位领导电话告诉我的,也可能是国保)已经到我工作的区域找我。已约定,我明天上午到单位与公安局人员见面,他们将把我带走到局里问话。估计是因为李旺阳后援团我带头联署的事。如我失踪,请互相守望帮助。从现在起,我随时可能被带走。这一天终于来了。意料之中。我意志坚定,心态平和,不会自杀。 ———肖国珍律师(电话15210442636)”

下午将近5点,本网信息员得到湖北维权人士秦永敏先生告知说:“肖国珍律师于下午4:25分走出派出所,在那之前手机被搜走,禁止和外界联系,出来后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好友鉴湖女侠王喜凤报平安。”今天本网信息员多次拨打肖国珍律师电话,但均显示关机,无法接通。

另有湖北维权人士石玉林,也因为这个加入李旺阳后援团的事,于前天(7月4号)又被国保找去喝茶了。还有广州维权人士唐荆陵、郭永丰等也因为关注李旺阳遭到警方传唤。

湖南一批民主维权人士如怀化的张善光、黎建军,湘潭的周志荣、邵阳的罗茜等,在6月9号先后分别被各自所在地的国保带走旅游后,除罗茜中途返家几日后又被带走失踪,其余人士被带走近一个月仍然与家中没有任何联系,家人无法得知他们究竟身在何处,家人找警方追问也不得结果。更有邵阳朱承志、黄丽红等被警方拘留至今仍遭关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