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浙江网友秀才江湖到北京看望葛志慧遭武警盘查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72日早上8:30分,浙江湖州网友“秀才江湖”(吴斌),在北京看望因遭受暴力强拆被打致残的朋友葛志慧时,遭到看守葛志慧的武警盘查。

据葛志慧说:秀才江湖来北京看望我,到小区楼下,我喊秀才被楼下的穿武警衣服的年轻人听见,并盘问秀才找谁?秀才说找葛志慧,武警查秀才的身份证,立即打电话上报秀才的身份。平时都是黑社会人员看押我限制人身自由,“党过生日”我又被升级了,用武警来看押我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秀才江湖也表示,我今天去拜访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一到她家小区楼下,她在楼上喊秀才,我在这里,引起专门负责看守她的武警的警觉,武警问我找谁,我说找葛志慧,武警就命我掏出身份证,他一边看我的身份证,一边拨打电话:请查一下这个身份证号码---”。上楼之后,我看到了她因强拆被开发商打残的腿。

秀才江湖说,我走的时候,葛志慧和朋友送我到车站,他们还追我们,我们是三轮车,他们是汽车,我们逆行,把他们甩了。

秀才江湖是著名的时评家,他仗义执言,到全国各地调查、采访、揭露各地政府的腐败黑暗和各种违法犯罪行政导致的侵权案例,成为各地国保重点驱逐的对象,更被当地视为重点稳控对象,想尽各种办法限制他外出,多次遭到各地国保的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