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唐荆陵:李光友口述工伤无赔偿铺面遭水库移民强拆



授权“维权网”发布

口述人:李光友,男,62岁。汉族。住:会同县漠滨金矿家属区
整理记录人:李原风。时间:2012822日上午1117分至1110分。
口述内容:
    1967年参加漠滨金矿工作。一直1997年都在矿下工作。愿望是金矿红火,把自已工作搞好,把小家庭搞好,把小孩安置好,我有二个小孩。1996年九月,在工作抢修机械,一个铁片扎进了我的右眼,当时矿里没钱,送我到洪江人民医院,治了三天无效,再送长沙附二院治,还是无效。工伤鉴定四伤工残。我有些想不通,工残当时小孩没有顶我的职,别人不是工残都补了几万块,我是工残一分钱都没有补我。企业破产国家下拨了五千七百多万来安置漠滨金矿职工,我们职工一分钱都没得。我居在金矿外的漠滨街上,我有一个门面二十四点几平方,1992年左右通过合法手续把八百多块钱给了工商管理与漠滨村,买了这个地方,有协议书,有收款收据,现在托口水电站漠滨乡管理局说我不合法,不肯赔我的门面。托口水电移民,我们漠滨金矿有六个工人代表派起到长沙移民局,五凌水电公司也有代表参加,我们要求移民局让五凌水电公司把移民的赔偿标准给我们看,他们没有答复。这也是我们移民想不通的地方。我们说这个移民赔偿不合理,也不合法,我们派移民代表到湖南省政府上访关于移民赔偿标准这个事,受到会同县公安警察在怀化的多次阻拦。要是移民补偿标准合理合法的话,他们為什么要多次阻拦我们上访?把我们金矿职工的住房强拆了,只赔偿了二万四千多块钱,当做漠滨金矿移民每个人整个的补偿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