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中国选举观察(2012)之四十――长沙市天心区独立候选人向选民派送宣传品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今天(921)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独立候选人王云清在其竞选的第30选区内向选民派送宣传品,以下是他的-封公开信。

致长沙市天心区30选区(杏花园居委会)选民的公开信

新的一届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大幕已经拉开。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随着老百姓公民意识的觉醒,公民积极要求投身选举、要求推选出真正能代表民意的代表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怎样才是一位真正代表民意的人大代表?百姓心中是有一杆称的,真正的人大代表是敢于为老百姓说实话、真话的,敢于讲符合老百姓利益的话的;敢于为人民办实事,不谋私利,不畏强暴的。只有具有了这样品格的代表才是真正合格的人民代表。

我作为本选区的一位公民,在本次选举的候选人提名过程中,我以平时的为人处事以及对本选区百姓利益的关注赢得了街坊邻居的认可,有幸被选民们提名为人大代表候选人,并于九月十三日,得到天心区选举委员会的确认并张榜公布在本选区候选人名单之中。

但是,本选区人大代表应选名额只有一个,本办事处主任张善翥被内定为正式候选人,社区干部周寇霖陪选。但是政府万万没有想到本选区选民会推荐一位候选人王云清。直接打破了政府在选举中的如意安排,问题一时显得复杂起来。于是一场十分掘劣的所谓“预选”就拉开了序幕,在街道办事处以及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中提出,要不惜一切手段,必须将王云清淘汰出局。于是乎由街道办、社区组织十六个选民小组,召开所谓的选民小组会议,决定组织人员分赴七百八十二户家庭入户预选,宗旨是对王云清什么攻击语言都可以说,就是不能让选民选王云清。其中最恶劣的语言有:

一、不要选那个年纪最大的。
二、王云清是高危上访人员。
三、王云清曾经被公安机关拘留过。
四、在入户上门预选时,还威胁一些人说:“如果不按我们的要求填表,你下个月的低保可能就靠不住了…..
五、用打电话的方式找选民填表。

以上所列事实均有铁证。在这场街道办事处导演的预选闹剧中,一些有正义感、有良知感的人将 “预选”活动中的一些违反选举法的人和事实向我反映,甚至深夜还找到我家里来讲,这些违法事实,我都一一记录在案,并将会整理出来公布于众。

甚至还有不少政府干部对我进行非常“善意”的规劝,要我放弃。我的回答是,与邪恶势力斗争,奉献我的余生,决不。

回忆自己走过的路,倍感心酸,不畏强权暴力是我的人生格言。推动民主化进程,不让老百姓再遭受愚弄折磨,是我的人生奋斗目标。

尊敬的各位父老街坊,我一生不稀罕一官半职,更仇恨贪官污吏,今天我竟选本届人大代表是抱着一种强烈的想为弱势群体反映疾苦、为民争权利的责任感。对于本届人大代表的选举,我不管是否能选上,我都会一如既往的为街坊邻居、为百姓多做好事、实事。

裕南街办事处在这场人大代表候选人“预选”风波中的所作所为,这又不得不让人想起前几年发生在本选区的丑闻。本选区就曾选出长沙市的两位大贪官当人大代表,一位前长沙市人防办公室主任,-位前长沙市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付主任王奕平。这和本选区一贯的违规违法选举是分不开的。

朋友们,人民代表换届选举是一场公民间接参政议政的政治活动,不是喊老百姓来画个圈,发点香皂、牙膏、洗衣粉之类的愚民把戏。五年才一次的换届选举,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投下神圣的一票,一定要把选票投给自已信任的人,切不要放弃和乱用权利,而被他人所利用。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随着时代的步伐进步。“民主、民生、民权”已经深入民心,我国的一些法学界专家一直在大声疾呼“选举人权利大如天”、“选票箱里面出政权”
让我们团结起来,迎接927正式选举日的到来!

天心区30(杏花园)选区初步候选人:王云清

201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