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临沂维权人士被关挨冻,刘国慧遭软禁


(维权网信息员蒋理报道)10月30日晚,本网信息员接到山东临沂维权人士伏伟自述前往东师古村庆贺陈光诚获奖而被临沂特警关押虐待的情况:“我和国慧坐在冷板凳上,屋里又潮又冷,当天正好赶上临沂遭遇冷空气,气温骤降,我们当时出来时是中午穿的衣服又少,被冻得浑身发抖,我们多次要求他们给我们提供御寒物品,但他们都置之不理。到了深夜我的两条腿已经被冻得失去了知觉,当时正赶上我的生理期,肚子下坠疼痛难忍。感觉浑身冒凉气,警察就坐在我们两个跟前一步不离开,就连上卫生间也要贴身跟着两个特警。那一夜,他们是四班轮,一班12人,后来看守我们的特警也被冻得直跺脚,他们就轮流到外面开着空调的车里暖和。我和刘国慧就这样在瑟瑟发抖中度过了一夜。直到28日11点,我才被放出来。回家后就高烧不退,患上了严重的感冒,至今还昏昏沉沉。”同时,还披露临沂维权人士刘国慧回到家后被软禁。希望各界关注!

伏伟:祝贺陈光诚获奖我被拘禁22小时的恐怖经历

我叫伏伟,女,47岁,是临沂市阳光幼儿园法人,是自2009年起遭遇临沂空前司法黑暗的受害者。

2012 年10 月26 日,我和朋友相约第二天中午12点到临沂市隆达汽车站集合,坐车前往陈光诚家乡东师古村去祝贺他获“自由民主奖和人权奖”。陈光诚是我心目中的维权英雄,他获奖我们非常高兴,所以去他家向他的家人表示祝贺,顺便实地查看一下当初拘禁他的“百慕大”。

2012 年10 月27 日11 点30分,我来到临沂隆达汽车站。看到拆迁受害人卢秋梅,便和她一起在候车室等侯其他的朋友到来一起出发。这时,我去卫生间,发现进车站的四个门都有很多人把守严禁进入,就询问值班的保安,保安认真又显神秘地回答:“国家机密,不能泄露”。过了一会,我又问:“到底是什么机密?连卫生间都不让进。”“这是上级的命令,我们刚接到的紧急任务,等一会你就知道了”。

我和卢秋梅就出了候车室,又发现了不正常的现象,路边停着两辆黑色汽车,玻璃贴着黑膜,在敞开的门缝处发现两辆车上大约坐着10多个人,虽然穿着便装,但都穿着统一的鞋子(后得知是警靴),车站各个门口有好多穿这种鞋子的人员不叫旅客出入,并且平时随便出入的路口都戒严了,很多鬼鬼祟祟的人用可疑的眼睛盯着我们。

这时魏兰玉、王汝兰和秦玉玲也来了,我赶紧向大家通报了我发现的情况,对他们说:“我发现不对,好像有很多人都盯着我们,我们先走甩掉他们。”

我们就一起向北走,这时,旁边几个人立即跟着我们,我们就分开了往几个方向走,一个穿白上衣(后得知是特警队长孙某)的紧跟在秦玉玲他们后面,秦玉玲和杨自娥迅速登上开过来的一辆公交车。跟我们的另一个人紧贴在一辆车后面,很像电影里的特务。我感到十分滑稽,就想法绕到他身后,只见他一边向北窥视一边 打电话汇报情况。

直到13:00点多,刘国慧才姗姗来迟,后来我们才得知她发现这里情况异常后,就知道今天她是走不了了,立即联系秦玉玲把制作好的祝贺陈光诚获奖的条幅巧妙地转移给秦玉玲,直到秦玉玲和杨自娥带着条幅离开到下一站乘车赶往陈光诚家代表大家表示祝贺,她才坦然地来“自投罗网”。

刘国慧过来后我们就一起买车票上车。上车不到5分钟,我们乘坐的这辆客车突然被40多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包围了,我从车窗往外一看,车外黑压压的全是特警,院子里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好多警车。紧接着我们乘坐的车上上来五六个特警,其中一个特警说“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希望配合”。

我和刘国慧坐在一起,一名特警直冲我们过来,检查我们的包和身份证,此车是临沂开往蒙阴的市内短途客车,当时满员正要启动,因在临沂市境内行驶全车几十位乘客几乎都没带身份证,特警却偏偏以没带身份证为由把我们去祝贺陈光诚获奖的5人驱赶下车带到警车上,其他人都没事。

特警强行把我们带到警车上,立即将我们的手机收缴,并在我们每个人中间穿插坐着几位特警监控我们一举一动,不许我们说话和往外看,态度极其恶劣。

大约30分钟后,我们被带到了北园路派出所,对我们反复进行搜身和搜包,特别是对刘国慧更是无数遍的搜查。

之后,我们被带到讯问室,五个人,一人一间屋,开始强制审讯。

审讯我的是一男一女,他们身着便装,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对我讯问。

女的首先说:“有人举报刘国慧包里有爆炸物 。”

我很惊讶的回答:“不可能,她包里是面包和卫生纸。我在她包里拿了两个面包吃了,你们别想用这种卑鄙手段陷害她,如果她要带危险爆炸物乘车我也会报警的。我自己合法经营的市级一类幼儿园被市政府下属临沂市人民公园主任李家才携近20名保安,伙同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立案庭庭长蒋文华的胞弟蒋文平、曹秀云抢劫侵占后倒闭四年了,我逐级上访213次没人管,我起诉法院不立案,我报案警察不管,今天太好了,你们主动找上我,给我把这事记上。”

女的说:“你说的事与我们调查的事无关。”

我说:“陷害刘国慧携带爆炸物品这没影的事,你们都这么重视浪费人力物力财力把我们带来进行讯问,我的幼儿园遭非法抢劫这么大的刑事案件你们怎么不管不问,什么警察?”

我大声质问他们:“是哪个孬种谎报刘国慧携带危险爆炸物?想用这种卑鄙手段陷害她你们居然还弄出这么大的动静,这样的损招是谁想出来的?你们居然还相信?你们还是特警呢,我看安排你们做这事的你们的领导都是脑残,脑残你们知道吗,就是脑袋残疾,去把你们领导找来,告诉他我伏伟说他是脑残!”

讯问就这样草草收场。

大约在晚上7点,他们陆续将卢秋梅、魏兰玉和王汝兰放走。只留下我和刘国慧两人,我抗议他们非法拘禁,特警队长高某得意洋洋地说:“我们公安机关有权滞留你们24小时。”

我告诉他:“我到北京依法上访,临沂市信访局驻京办局长李玉真把我卖给黑社会狼头组织14天,蹲了14天的黑监狱,经历过种种的恐怖,直至绝食、割腕自杀抗议。你们这样毫无理由的限制我们人身自由,和黑社会有什么区别?我出去是要告你们的。”

他们根本不理会我的抗议,留下10多名特警队员看守我们,我和国慧坐在冷板凳上,屋里又潮又冷,当天正好赶上临沂遭遇冷空气,气温骤降,我们当时出来时是中午穿的衣服又少,被冻得浑身发抖,我们多次要求他们给我们提供御寒物品,但他们都置之不理。

到了深夜我的两条腿已经被冻得失去了知觉,当时正赶上我的生理期,肚子下坠疼痛难忍。感觉浑身冒凉气,警察就坐在我们两个跟前一步不离开,就连上卫生间也要贴身跟着两个特警。

那一夜,他们是四班轮,一班12人,后来看守我们的特警也被冻得直跺脚,他们就轮流到外面开着空调的车里暖和。我和刘国慧就这样在瑟瑟发抖中度过了一夜。

直到28日11点,我才被放出来。回家后就高烧不退,患上了严重的感冒,至今还昏昏沉沉。

现在我才得知我们被抓到派出所的事网上已经发出了报道,这两天我们几个人都接到很多海外朋友关注的电话,很遗憾我事后才发现有未接电话,当时因为发烧头昏脑胀没有听到,随后拨过去却无法拨通。另外还得知陈光诚已经3次给刘国慧的家人打电话询问情况,我明白就是因为这么多朋友的关注,我们这次才有惊无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感谢朋友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注,我们现在虽然暂时平安了,但刚刚获悉刘国慧回家后就被软禁在家中已经两天了,临沂的黑暗依然还在,请海内外朋友们继续关注我们的遭遇,谴责临沂当局还在继续使用的肆无忌惮的卑鄙行为!

伏伟电话:1506496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