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湖南维权人士李原风遭遣返,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被软禁(图)




(维权网信息员蒋理、洪宪报道)1112,本网信息员联系到湖南维权人士李原风,他说自己日前到广州因为中共十八大要召开,广州加强对维权人士的控制,自己在参加一个华南美商会举办的美国大选招待酒会后,遭到广州警方传唤,警方一度拿走自己的电脑、相机、手机,电脑文件被警方拷贝,并且警方还将自己强行遣送回湖南。同时,李原风还了解到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也在酒会后被软禁家中。

唐荆陵夫妇、郭飞雄与美国友人合影
刘正清律师参加模拟美国大选投票
据李原风跟本网信息员说:117日上午九点多,我去广州君悦酒店参加华南美商会举办的美国大选招待酒会。先在会议大堂遇到唐荆陵律师夫妇。他们夫妻俩是提前一晚上出门避开有关当局才得以前来参加。我是看到网友网上留信息赶过来看一下CNN的实播。现场有上千的青年学生与年轻白领,大家前来热情参与举办方搞的模拟美国大选投票活动,这种模拟让中国的青年有机会按自己的自由意愿投下属于自已的一票。在现场我还遇到了人权活动人士郭飞雄与人权律师刘正清,刘正清律师热情地投下支持的美国候选人奥巴马的一票,他还向我帮他心仪的候选人拉票。之后唐荆陵、刘正清这些广州的朋友与参加美国大选酒会活动的美领事官员合影,随后他们大家就去了其他的地方聚餐,座谈体验美国大选模拟投票的体会。

下午我回家不久国保就上门口头传唤。在派出所,警方在我抗议的情况下收去我的电话、相机、笔记本电脑,拷走我的文件。警方询问参加广州越秀山公园网友聚会的情况。我说广州各个圈子网友好多年前就在白云山越秀山聚会联谊交流,又不是现在才有,这是公民基本的权利。我这次才来广州不久,想认识些朋友。他们问我认识谁,我说我只认得姓郭与姓邵的网友,以前见过,其他的不认识。他们还问我怎么知道君悦酒店的消息,是不是负责领事馆劳工官员发出的邀请,我说不是。我告诉他们今天来的年轻学生有上千,这消息年轻人早就在网上发贴子广而告知了。他们说十八大不准我留在广州。当天晚上十二点广州国保开车将我押上回湖南的火车。火车上他们还给我的电话出了故障,我只好借别人的电话问下唐荆陵律师的消息,才知道他也被广州国保派人看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