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维权人士指中国政府迫于朝鲜政府压力抓捕抗核爆义士(图)



(维权网信息员中广报道)今天(225)上午参加“2.23”抗议朝鲜核爆的民主人士徐琳的妻子前往广州番禺东涌派出所,签字领取了徐琳的拘留通知书,通知书中称徐琳涉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予以行政拘留七日,224日起33止。

至此,在因抗议核爆而失踪的徐琳、袁奉初、孙德胜、张圣雨、张茂中、卓协、刘远东、王爱忠、黄敏鹏、刘云云等十人中,已有四人确知被行政拘留,张圣雨和刘远东都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刘云云被拘留,但准确期限不清楚。

过去国保经常用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的方式,减少抓捕民主人士的社会振荡。此次是否故伎重演,不得而知。

网友南宁乐天说,这是让人不敢在公共场合发出自己的声音。

北京律师童朝平说,“我也要被拘留!如果反对朝鲜核爆也要被拘留,我也愿意被拘留,此等拘留多么荣耀啊!”

湖南学者夫子戆抨击广州公安非法拘押民主斗士的行为:徐琳是多么正直与诚恳的人,广州公安只会脓包到抓捕维护自身利益的英雄,这是一个作恶的开端。他讽刺说,广州公安,你们立功了!把这几个叛乱分子送给你们朝鲜去枪毙吧!你们立大功了!

广州中产人士曾平辉说,什么理由?这也叫聚众?派出所给金三胖打工?

维权人士郭飞雄分析,这一次可以一次行政拘留十位民主人士,国保没有此胆。这是历史上第二次“申报案”——第一次是迫于日本压力。这第二次,是迫于朝鲜压力。他进而指出,习近平先生昨日要求实行法治,保证司法机关独立审批。讲得好!但能否首先保证中国的司法不受小国朝鲜的操纵呢?中国政府帮助金三胖打击中国民间抗核爆义士,这样的外交有何尊严可言!!!

张圣雨、徐琳等人被行政拘留一事,引起了民间的强烈反响。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陈庆秋先生提出愿意和律师一道,前去探望被拘留的民主斗士张圣雨。“我每次回江西老家返回广州时,母亲都在我行李箱放几个苹果,寓意平安。春节前一位朋友送了一箱苹果给我,我一个没吃。给再牢房的张送去吧。”

据作家染香姐姐等传来的消息,刘云云被关在海珠拘留所里面,南澳路655号。刘云云托人告诉染香姐姐,警察要她做假口供,她不做,拒绝签字,警察就威胁刘云云把她关死在里面都没人知道。另据可靠消息,在刘云云哮喘病发作时,看守警察竟然恶狠狠地说,关死你在这儿,也不会有人知道!

这些反人权的事态引起了广州公民社会的忧虑。维权律师隋牧青和吴魁明计划一一会见家属已收到法律文书的被拘留的民主人士。现在他们正在越秀槎头拘留所要求会见刘远东。

隋牧青律师电话:13711124956
吴魁明律师电话:1300688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