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陈小青向派出所递交到北京旅游告知书(图)




(维权网信息员陈华报道)四川省三台县景福镇蜜蜂嘴村五组的陈小青,因到北京旅游被作为非法上访人员,被景福镇派出所李伟才强行从北京遣返回家。43,再次向派出所递交到北京旅游的告知书,主张自己的合法权利。

现年48岁的陈小青担任蜜蜂嘴村五组的组长,并在向阳场镇经商。2012828日上午,陈小青到方垭场镇赶场,9点左右,看到方垭场镇及公路两边站有很多警察,便和其他村民一起,站在街上看热闹,一边看一边和周围的村民摆龙门阵。有的说今天要来大官检查工作,又有的说上面的大官清白,下面的小官很腐败。正当大家七嘴八舌,东拉四扯的时候,突然,不知为什么,冲上来4个警察﹙其中一个叫张敏﹚将陈小青抓进一辆无牌照的面包车里,抢走了陈小青随身携带的挂包,挂包内装有五万零五百多元的现金﹙此款是陈小青半年的货款﹚,两个手机,九个一折通和一个老年卡﹙这些信用卡是本组村民交给陈小青保管的﹚。随后,抓走陈小青的几个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更没有出具罚没票据和清单的情况下,强行将陈小青拉至向阳派出所,关在一间有铁门的屋子里,门口有两名警察把守。直到下午6点多,景福镇的李中全、龙还华等领导做工作,才将陈小青放了出来。

事发后,陈小青精神受到严重打击,常常夜不能寐,食不甘味。万般无奈之下,陈小青叫回远在外地务工的丈夫,找到向阳派出所和当地政府,要求给一个合理的说法。问题不仅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所抢走的钱、物也一直不予归还。于是,陈小青到省政府上访,投诉向阳派出所张敏。

陈小青在投诉书中这样写道:“我是一位遵纪守法的良民,在景福场镇合法经商多年,非常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方针政策,从未有过反党反社会的言行,更没有违法犯罪的劣迹。至于当天说有大官来检查工作,我并不知道有多大的官、是什么官。我一个弱女子,更谈不上危及领导的人身安全,为什么向阳派出所所长张敏把我当罪犯强行抓捕,非法拘禁,非法搜身,非法没收财物。我究竟犯了什么法?犯了什么罪?我想不通!我冤枉!我要喊冤!我要向省公安厅、公安部投诉喊冤,要向各级纪委、政法委、检察院投诉喊冤!如果还不能尽快得到妥善解决的话,我将不顾一切代价到北京天安门喊冤,直到得到妥善解决和将张敏绳之以法。”

38,陈小青随旅行社到北京旅游,当地政府得知消息,命令派出所副所长李伟才赶到北京,强行将陈小青遣返回家。

43,陈小青向当地政府、派出所递交到北京旅游的告知书,被告知:到北京旅游是公民的合法权利,任何人没有权利阻拦。

陈小青电话 1538665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