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山东青岛百人上访市政府多名老人遭殴打(图)




(维权网信息员苏媛报道)2013822日,青岛市李沧区河南社区和九水路社区的几百名百姓上访市政府,当局出动警察和保安野蛮暴力抢夺访民打出的横幅,多名老人因护卫横幅遭暴力殴打。

据了解,2010年,青岛市李沧区河南社区和九水路社区被启动拆迁。拆迁安置补偿标准同相临拆迁社区相比少一半,政府打着“依法拆迁、和谐拆迁”的旗号,用各种卑鄙手段逼迫老百姓签订了协议。

事后两个社区的老百姓得知他们所在的区域根本没有被列入2010年的年度拆迁计划,是当地政府官商勾结,少批多占将他们所在的区域违法列入拆迁范围。当地政府伙同开发商“中海华业房地产开发公司”,为谋取商业利益,多次修改规划设计和户型设计方案,提高建筑密度和高度,将原本的规划10栋住宅改为1330多层的百米高楼,楼间距仅三十米,致使很多低层住户难以见到阳光。

回迁后的老百姓发现问题后多次上访市政府,要求赔偿公摊面积和被克扣的补偿。

2013822日,河南社区和九水路社区的几百名回迁户再次到市政府上访,他们打着“坚决反对拆迁人、开发商与民争利”,“见市长,讨公道,还我公摊、还我阳光家园”和“李沧区河南社区九水路社区强烈要求还我阳光家园”等横幅,冒着高温酷暑聚集在市政府门前等待答复。

据当时在场的一位市民陈述:10:00点过后,1名胸前佩戴工作证的政府工作人员,来到人群中询问情况,我们大家纷纷围拢过去向他反映情况,突然听到东侧传来孩子的哭声和嘈杂的吵闹声,有人呼喊: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我循声望去,只见东侧有近30个警察,正抢夺老人打着的横幅,对稍有反抗的老人连推带搡,其中有几个警察还对老人拳打脚踢。

我看到1个警察从背后掐着一老年妇女的脖子,向前用腿将他顶倒,,老人大叫着倒在地上,另一警察凶狠地一手揪住老人领口的衣服,一手掐住老人脖子后面,用膝盖和小腿猛击老人下身,现场一片混乱……

当时现场有人拿手机拍照,警察就抓拍照的人,我当时因为也拿手机拍照了,怕被他们抓住就赶紧离开了。

后来,110警车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把被打倒躺在地上的2位老人送进医院,其中有位老人右腿骨折,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

1:百姓在青岛市政府门前打横幅抗议
2:警察殴打上访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