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临沂维权人士刘国慧要求参与调查陈光诚一家受迫害问题


(维权网信息员苏蕊报道)5月6日,山东临沂维权人士刘国慧向正在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中央第四巡视组递交书面材料,要求中央兑现“彻查山东迫害陈光诚一家的问题”的承诺,并要求以陈光诚一家遭受迫害问题的见证人和因关注此事遭受到残酷迫害的受害人的身份参与此项调查。

2012年5月,陈光诚逃离临沂在北京朝阳医院住院期间,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司长郭守松曾代表中央到医院看望陈光诚,并郑重承诺“彻查山东迫害陈光诚一家的问题”。

现在,事情已经过去2年了,从公开了解的情况看中央没有兑现当初对陈光诚的承诺。因为从公开信息看时至今日,从上到下没有一位官员因为迫害陈光诚一家的问题而受到处罚,甚至很多人现在已经升迁了。

刘国慧告诉本网信息员:因关注和声援当时被禁锢的陈光诚一家,据不完全统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241人在陈光诚居住的东师古村周边遭到过野蛮暴力地殴打、抢劫、遣返等,我所了解的仅被抓捕,拘留判刑的就有18人,其中我被软禁20多天、刑拘28天、监视居住6个月;陈光余,陈光军被刑拘37天;陈耿江、陈光东,陈光合各7个月;刘乃春被行政拘留三次:分别是7天、10天、15天;韩延东15天;陈华多次拘留;苏永军、陈光存被抓捕;任宗举刑拘9天;陈克贵被判刑3年3个月;陈光福被任意抓捕关押数次;赵未、卢海涛、尚雪山、十三亿公民(网名)4人被拘留10天。

光诚告诉我说当时郭守松司长明确表示只要他反映的问题属实,不管涉及的官员职位有多高,人数有多少,只要触犯法律都会一查到底!

为便于了解情况和彰显公正,光诚当时向郭守松司长要求:要有自己的律师和那些因他遭受迫害的亲友代表公开参与此项调查。

刘国慧说:“ 我始终相信中央会彻查山东迫害陈光诚一家的问题。2年来,我们给中央和郭守松先生本人写过3封信,要求作为陈光诚一家遭受迫害的见证人和因关注此事遭到迫害的受害人身份参与此调查,去年夏天光福大哥和10多名亲友还冒着酷暑到北京求见了郭守松司长,向他并委托他向中央转交了我们要求参与调查的书面请求。

附:刘国慧此次给中央第四巡视组的书面材料

尊敬的中央巡视组领导您们好!

我叫刘国慧,女,47岁,汉族,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东北园社区居民。

我没有违犯任何法律,竟然被冠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关押、抄家等一系列迫害,详情如下:

我是陈光诚事件的见证人和受害人。我因帮当时被禁锢的陈光诚传递了一封春节向朋友问候的书信,遭到软禁20多天;关黑监狱3天;刑事拘留28天;监视居住6个月;抄家;注销护照,长期被监控等迫害。

陈光诚事件是中央政法委一手炮制的丑闻,在陈光诚一家被禁锢期间,因帮助陈光诚被拘留的有11人,被殴打、抢劫、遣返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241人(因条件有限统计不全有遗漏),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至今还被关押在临沂监狱。据说当时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亲自来临沂,指示对待陈光诚及其来临沂探访的网友要严厉打击,将其命名为“905”案件上报中央政法委。

陈光诚逃离临沂在北京住院期间,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司长郭守松先生曾代表中央向陈光诚承诺:要彻查山东迫害他们一家的问题,不管涉及的官员职位有多高,人数有多少,只要触犯法律都会一查到底!

当时有很多人都认为不能相信这话,中央不可能彻查山东迫害陈光诚一家的问题,更别谈追究相关责任人。因为这是中央政法委一手制造的丑闻,但我始终坚信中央会彻查此事,我一直等待中央对此事的查处,等待还我清白和公道的那一天!

我是“陈光诚事件”遭受冤屈和迫害的受害人之一,只要迫害陈光诚的责任人得到法律的制裁,我的冤案也就自然而然地得以昭雪。

陈光诚出走美国已经2年了,我相信现在中央已经开始彻查此事了,作为此事件的受害人,几年来我耳闻目睹了很多陈光诚一家和关心帮助他们的人被迫害和打压的案例。

东师古在著名的孟良崮腹地,两面环河只有一条很窄的水泥小桥可以通行,全村只有100多户人家方圆约1里地,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小村庄因为一个盲人在过去的日子里竟然设置了10多个看守点;出动政府工作人员和雇佣的社会闲杂人员等几百人;连续几年每天3班24小时把守;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该村;对前来探访陈光诚的网友实施殴打、抢劫、遣返、拦截等暴力违法犯罪行为;在陈光诚家中安装了7个村内安装了13个摄像头;据说因看守陈光诚地方政府花费了8000多万元。在那个恐怖的时期前仆后继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网友,竟然全部肆无忌惮地殴打、抢劫、拦阻等野蛮暴力对待,没有一个人能够进入这个神秘的小村,连美国的好莱坞巨星贝尔也未能幸免遭劫。

此事在海内外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光辉形象,我坚信中央不会对这些无法无天胡作非为的行为置之不理!

2011年春节陈光诚的看守们第一次人性化的对陈光诚家“开放”了近2个小时,允许村民前往他家给他年迈的妈妈拜年。几经周折我见到了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并带出了一封陈光诚给朋友的春节祝福和问候的信。结果“惹祸上身”被临沂警方错误的认定是带出当时网上流传的陈光诚被软禁家中视频的人,莫名其妙地被认定是“勾结卖国贼陈光诚向美帝国主义传递信息”遭严刑审讯,期间还遭受肉刑和侮辱险些丧命,被送到临沂人民医院紧急抢救才幸免遇难。

之后我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28天,释放后又被监视居住半年,期间护照被注销作废,3次被抄家,抄去的大宗物品至今未还。直到陈光诚逃离美国后很久,我一直是临沂政法委严密监控的对象,家周围的摄像头至今还有3个。

从看守所出来后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热爱自己的国家,深爱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虽然它有太多的不尽人意和一些有驳法律的行为。我不顾警方“以后永远不要再提陈光诚这3个字,否则……”的威胁和警告,开始关注所有和陈光诚有关的报道和传言,因为我坚信陈光诚和我一样是爱国的!

现在陈光诚在中央的帮助下前往美国已经2年了,我因关注陈光诚受到的迫害还等待昭雪,因此我更加留心所有与陈光诚有关的信息。

2年来,我查阅和走访了大量迫害陈光诚一家及其关注者的案例,希望能提供给中央调查组,请中央明察追究所有责任人的违法行为。我这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因帮一个被非法禁锢的盲人传递了一封书信就被扣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帽子,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请巡视组明察,敦促临沂尽快纠正对我的错误处罚!

此致

中央第四巡视组

临沂市民:刘国慧,联系电话:15552909164

邮箱:chaiqian07@126.com

图(由卢秋梅提供):2013年6月19日,陈光诚的10多名亲友在国家信访局向郭守松递交并委托他向中央转交的要求参与调查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