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广西多人因纪念六四被带走,云南朱承志被警方控制




(维权网信息员李亚报道)据广西维权人士向本网信息员反映:今天(64)中午12点左右,他接到维权人士端启宪电话称:他正被几名国保带走,让我关注昨天被带走的另一维权人士张维,说完电话就挂断。(注:本网昨天报道端启宪于晚11点多被警方带走有误,端启宪一直与警方对峙之中)

张维因父亲患食道癌,正在做手术,南宁的几个朋友过来,给他送钱慰问,然后大家在路边摊坐了一会,张维就被建设路派出所的警察带走,关押至今也没有消息。据张维太太说:他们今天去派出所看望张维,但派出所警察打了一个电话请示后,说让他们明天再来直接找承办警官,现在不能告诉家人张维的情况,截止下午15点,还没有张维的任何消息。

据悉,张维的手机和电脑,均被派出所暂扣,具体原因不明。

居住在广西桂林市的八九学生领袖、《零八宪章》首批联署人之一的王德邦自63日上午11点左右被警方带走后到目前仍无消息,他的大女儿即将高考,妻子一人要照顾3个女儿,一家人焦急盼望他早点回家。

据南宁市的晏奇恩消息称,玉林市的谭爱军已于3日晚被警方带走,黎小龙也将会被警察带走,他本人上下班受到警方的接送

另据居住在昆明的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下午二点五十二分发出信息称:十点被带到昆明市西山区西华派出所,当时我要求他们出示传唤证,明确告诉他们我十一点钟要去朋友处吃饭。他们也明确答复只是简单说说,一定不耽搁我的时间。现在已经过了下午14点,我还被羁押在西华派出所。我98岁的老母亲一个人在家翘首以待等我回去。我宣布绝食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