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六四期间遭软禁


 

(维权网信息员马晓义报道)今年六四期间,当局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各地拘禁了大批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上海维权人士、《零八宪章》首批联署人冯正虎先生也被上海国保以看管“六四精英”为名实施软禁,剥夺人身自由。

 

据冯正虎先生事后披露:昨晚我发上一条推文:“上午国保警察登门告知,因我曾是六四精英,今明两天要被软禁在家,若不服从就要关押在派出所。原定今天下午去医院看病,就由警察陪同,寸步不离。草木皆兵,人心惶惶,3个自信到哪里去了?明天还是去派出所吃饭吧,让党和政府领导放心。”

 

今天上午930,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警卞昕、管春华登门,要求我去五角场派出所接受讯问,并当场填写了一张上海市公安局的传唤通知书(沪公杨刑字[2014]00934号)。我换了一套出门的衣服,拿上茶杯,乘上警车,随他们去五角场派出所。

 

我与刑警彼此很清楚,今天就是为了六四25周年的事,没有其他事。我可以不去派出所,同意与国保一起喝喝咖啡,度过昨天与今天,这些让领导心惊肉跳的敏感日子。但我愿意选择去派出所,关押在讯问室里犹如坐牢,以受苦的方式祭奠六四逝去的学生,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一点安宁。

 

关押至下午1700,刑警驱车送我回家。最敏感的今天也会过去,明天一切又回归平常。

 

2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