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广州民主维权人士、南方街头运动发起人之一王爱忠取保候审回家


(维权网信息员方萍报道)6月26日凌晨1时13分,南方街头运动发起人王爱忠的妻子发布微博说王爱忠已经取保候审回家。王贺楠说:“今晚王爱忠已经取保候审回家,由于爱忠手机还在国保手上,回来后一直在忙家里的其它事情就让陈科云律师代为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朋友们在这些日子里对王爱忠的关注、声援、呼吁!谢谢大家!”


从5月29日被拘留到6月25日被释放,王爱忠被关押了28天。6月3日下午,代理律师葛文秀律师在广州天河看守所会见了王爱忠。王爱忠透露,被广州当局指控涉嫌寻衅滋事,主要“罪状”为:一、长期在推特上发表和转发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二、在茂名事件中,通过微博、微信发表和转发不利于稳定的煽动性言论;三、在杭州中泰事件、东莞裕元罢工等事件中,也发表和转发了类似的言论。


自王爱忠5月29日“六四”25周年之前被以“寻衅滋事”为由刑拘后,王贺楠每天在微博上呼唤“王爱忠回家”。王贺楠的呼唤感动了各地的维权人士,王爱忠的命运牵动着各界人士的心,几天来维权者及王爱忠的亲友以各种方式声援,并呼吁释放王爱忠。6月23日,北京著名维权人士胡佳、秀才江湖、向莉、欧彪峰等人穿上印有王爱忠头像的文化衫,打出声援王爱忠的标语。


王爱忠的妻子王贺楠多方为其呼吁,24日公开举牌,为丈夫王爱忠发声:“今天我去邮局给王爱忠邮信希望这封信可以顺利的到爱忠的手里!今日我不再提这个国家这个社会的暴戾,贪婪,黑暗,腐败,谎言,我只要你们无罪释放王爱忠,还我丈夫,还我孩子的爸爸!请广大朋友们持续关注王爱忠,王爱忠无罪!”


维权网报道:http://wqw2010.blogspot.ae/2014/06/blog-post_2185.html



    南方街头运动发起人王爱忠取保候审回家(组图)    南方街头运动发起人王爱忠取保候审回家(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