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山东临沂维权人士刘国慧控告当地政府对她的非法拘禁



(维权网信息员柳怡报道)近日,山东临沂维权人士刘国慧向所在辖区的区委、区政府以及信访局等部门及主要负责人递交了6份控告信,控告因帮助当时被禁锢的陈光诚一家,所遭受的来自当地政府私设黑监狱非法拘禁的打压和迫害,要求追查幕后真相;追究幕后指使者和直接参与的几名主要政府官员的违法违纪行为;赔偿由此给她带来的一切精神和经济损失。

据了解,2011年春节,刘国慧因帮助当时被禁锢的著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一家传递了一封书信,被当局错误地认定是带出网上流传轰动海内外的陈光诚一家被禁锢家中视频的人,因为当时临沂当局对陈光诚一家的禁锢是最疯狂的时候,他们一家完全与外界隔绝,当时只有刘国慧和另一网友一起到过东师古周边,接触过陈光诚的家人。

刘国慧因此遭到临沂当局的疯狂打压和迫害,先是由所在辖区的几名政府官员出面将她绑架劫持到当地一家宾馆非法关押3天,由众多拒绝透露自己身份的人不断审讯、威胁和恐吓她,要求她交出“录像”,但他们所有人又都说不出是什么录像,期间没有出示任何手续还抄了刘国慧的家。

刘国慧被关押到第三天时,现任兰山区公安局副局长的李琪在和刘国慧“谈话”时被她认出身份,刘国慧当场向他报警求救,要求立案查处非法拘禁她的政府官员张华芳、唐晓东等人,才被暂时放回家。

几天后,刘国慧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1个月,释放后又被监视居住半年。期间她的护照被注销,家被再次查抄,抄走的3台电脑、录像机等等大宗物品至今未还。

陈光诚成功出逃到北京住院治疗期间,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司长郭守松曾代表中央看望陈光诚并承诺彻查山东迫害他们一家的问题,不管涉及的官员有多少,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法律都要一查到底!

为彰显调查的公正,当时陈光诚曾明确向郭守松提出要求要有自己的律师和社会公众参与该项调查。

刘国慧当时很兴奋,因为她以为迫害陈光诚的问题很快会查清并依法处理。只要迫害陈光诚的问题得到了处理,她的冤案自然而然地就可以得到昭雪。当时临沂当局不仅禁锢迫害陈光诚一家,还肆无忌惮地殴打、绑架、抢劫来自全国各地关注和声援陈光诚的几百名网友。

两年来刘国慧不断向中央有关部门及巡视组反映过这些问题,并要求以见证人和受害人的身份参与该项调查。

如今陈光诚到美国已经两年多了,中央承诺的彻查山东迫害他们一家的问题却始终没有任何回音也找不到任何关于此事的公开信息。

刘国慧告诉本网信息员:“今年51日实施的信访新规定不再受理越级上访的案件,要向最基层的政府反映问题,我此次向我们区委区政府反映的是最基层政府官员私设黑监狱关押迫害我的问题。”

刘国慧的控告材料中陈述了当时的大致情形:“2011219日上午9点多,我正在自己经营的服装店中正常经营,兰山区金雀山办事处原信访主任张华芳、综治办主任唐晓东等近10名政府工作人员突然闯进我的店内,没有出具任何手续就把我强行带走。”

“上午10点多,我被带到位于银雀山路上的“粮贸宾馆”,关进了107房间,房间内有张华芳等多名金办女性工作人员寸步不离地看守,客房外有6-8名年轻男性人员驻守,严禁我走出房间。”

“我被关押期间,除张华芳外还有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来审讯、威胁、恐吓我,但他们都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只是要我交出“录像”,至于是什么录像他们却说不清。张华芳当时透露:安排他们拘禁我的是政法委,其中政法委书记等人就在相邻的109110等房间现场办公,108房间住着随时待命的联防队员。”

“直到22日晚10点左右,现任兰山区公安局副局长的李琪在和我谈话时,被我认出身份。我当场向他报警求救,要求立案查处非法拘禁我的金办工作人员张华芳、唐晓东等人。当晚12时左右,李琪开车将我送回家中。我发现,家中被人查抄,电脑、相机和所有上访材料被抄走。”

刘国慧:1555290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