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马光亮:5岁河南上访者徐林源躺在冰柜里8年 (图)


【编者按】本网获悉:5岁河南上访者徐林源2006年去世,他的遗体已经躺在冰柜里8年了,而冤屈难伸。2006年正月,父亲徐天德带着他在北京上访,被河南南阳市信访局强行一起关进设在北京丰台东管头水头庄115号的黑监狱,在寒冷的冬日他患上重度肺炎,引发败血症不幸去世。随后其父继续为其伸冤,竟被被判刑4年。

本文是江苏泰兴公益人士马光亮先生对此事件的详细记录,并以躺在冰柜里的徐林源小朋友的名义写给父母的信《爸妈,你们为何让我睡在冰柜8年?》。马先生目前已将孩子遗体和孩子父母安全转移,愿意接受媒体采访。马光亮电话:13805266382。本网全文刊载。


徐林源:爸妈,你们为何让我睡在冰柜8年?

作者:马光亮

如果我还活着,今年13岁了。如果我还活着,我的这个家也可能很幸福。2006年正月,爸爸徐天德带着5岁的我到首都北京上访。在北京,我和爸爸一起被我们河南南阳市信访局的叔叔们关进了北京丰台东管头水头庄115号,住了几天。就是不让我们出去。当时,我已经发烧很难受了,爸爸心疼我,无奈求助北京的警察叔叔,北京的警察叔叔帮助我们又住进了一个宾馆,原来那是我们市政府驻京办的常驻宾馆,我还在发烧,可是叔叔们不让爸爸带我出去看病,一直到正月十一晚上,他们把我和爸爸从北京带到了我们县一个叫做信访局的地方,把我放在冰冷的办公桌上,还锁上了大门。......

到了凌晨2点,爸爸看我发烧咳嗽太厉害,冲开大门,找到县常委楼,是县委办主任给爸爸拿了500元,爸爸送我去了县中医院,医院大夫看了我当时就告知爸爸,我已经病危,让马上转上级医院,爸爸苦苦哀求,大夫也理解爸爸当时没有钱给我转院,才勉强办理了入院手续。后来,经过10多天的抢救治疗,因肺炎感染严重难以有效控制,医院再次下发了病危通知。爸爸就向当官的叔叔们要拆我家房子的补偿款来给我治病,可是他们不管我爸爸。最后,我重度肺炎导致病变引发败血症,离开了这个我眼里非常美好的世界。我真的不想死,因为我本来可以不死的,爸爸找不到我合适的去处,就把我包起来,让我睡进了零下好多度的冰柜,我这一睡,就是8年。

别看我死了,可发生在我家的事,我都知道。我的爸爸妈妈因为我的死,感觉很冤屈。他们又过去北京,想着有当大官的伯伯们可以为我伸冤做主,为我讨回公道。可没想到,爸爸很快被老家的警察叔叔们抓起来,也很快被送进了监狱服刑4年,一天都没有给我爸爸减刑。

我死了,我的尸体还在,我的魂还在,我的眼睛是清澈的,我能够看清这个我想生活的社会。我在那个狭小寒冷的空间里想了8年都不明白,为什么我家的房子在取得合法手续后,我们的政府可以说是我爸爸违法骗取的合法手续?为什么政府可以很快撤销我爸爸的合法土地手续,定性为违法建筑从而强制拆除,不给一分钱补偿?为什么我在北京发烧都那么厉害了,信访局的叔叔们不让爸爸带我看病?为什么我爸爸在要钱给我看病的时候,县政府不给我爸爸本来就属于我家的拆迁补偿款?为什么,我死后,县政府不和我爸妈协商解决问题,导致我爸爸上访被抓,服刑4年?我心里,有太多的为什么?可是谁也不能回答我。

爸爸,妈妈算了吧,当官的叔叔们怎么说怎么对。怎么做怎么对。别看,我还睡在冰柜里,可我已经是天使了,我已经在天堂了。在天堂里,我没有看见强拆,没有看见信访局,没有看见监狱,没有看见欺压。我求求你们了,不要再上访了。当官的叔叔们他们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我们这些普通百姓,他们看不见我们的疾苦听不见我们的诉求,我们的呐喊对于他们来说是无理取闹的噪音。

我已经是个天使了,在我活着的时候,没有看见北京的太阳照射的万丈光芒。北京的光辉已经被地方的乌云完全遮盖。现在,我死了,我死了8年了。我要用天堂的火种点亮你们生活的世界,让你们生活的那个世界永远没有黑暗,永远没有欺压。我也会看着那些当官的叔叔们,用我天使的力量保护所有的孩子,永远不能像我一样,睡在狭小冰冷的世界里8年。

你们的儿子:徐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