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王宇律师今欲依法会见韩颖 遭看守所百般刁难 愤然投诉


(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本网获悉:今天(20141013日星期一)早晨,北京声援香港案韩颖的代理律师王宇来到丰台看守所递交手续要求会见韩颖,遭到百般刁难,公然违法,最终王宇律师无法会见当事人韩颖。后王宇律师愤然投诉。

王宇律师微信介绍:我今天早晨到丰台看守所递交手续要求会见韩颖,没想到在大门口就被阻挠,不允许进入看守所递交手续,042044警察说:“你到这了就要听我的!不让你进,你就不能进!” 经过多方投诉,警察允许我进入看守所提交手续。但办理会见的警察以介绍信非制式的为由进行刁难。我又找到看守所负责该工作的一位姓李的科长,该科长说,该案特殊,近期不能安排会见。我问:刑诉法规定,只有危害国家安全、恐怖活动、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是特殊案件,在侦查阶段的会见才需要办案单位批准,这个寻衅滋事属于什么?该科长说,这是敏感案件,跟别的案件不一样,我问,我们国家法律的原则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个案件为什么不一样?你不让会见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他说:“没有法律依据。”那么,很抱歉,我只能投诉您和您的看守所! 

北京声援香港案几乎所有当事人均被北京警方违法刁难,不让律师依法会见,公然执法违法。对此本网高度关注,并将持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