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刘少明:因番禺新生鞋厂维权事件与国保谈话内容的通报


今天(20141114日星期五 )上午11点和下午2点国保两次电话要请吃饭,我说我在广州,没有回家的计划,国保说到广州找我,我答应了,下午5点开始吃饭。

谈的话题是番禺新生鞋厂之事,我把整个事件的经过详细向他们叙述了。他们明示老刘不要再参与了,可能会有后果,我笑说我已有准备了,并说我要把这件事做成标杆,它成为标杆的理由如下:
—、此事完全是由不良资方不遵守中国现行法律而导致;
二、类似事件会逐年增多;
三、不维权会放任政府不作为,放任资方恶迹四溢;
四、此事发后政府处置不当;
五、最终受损的是政府信誉,为无良资方买单,得不偿食;
六、我冒风险要把此事件做成标杆也是为政府维稳。因为今后此类问题增多,让违法不良资方买单是政府的最好解决办法。你们何乐而不为?请你们做好笔录向上级转达。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

最后他们问我有什么要求,我回答是尽快释放在押的四个工友(之前警方放了三位保释工人),重新回到谈判桌上,其它事情以后再究。

现在—切发展态势已在我预测之中。这次工友一定会全胜。天时地利人和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用心去找就能成功。因为大势就在眼前!

由于赶时间文字不加修辞见谅。

刘少明2O141114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