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如皋维权人士孟海霞北京旅游顺便探访倪玉兰遭非法拘禁


(维权网信息员李阳报道)20141111日,江苏如皋维权人士孟海霞,在北京旅游时,顺便去探望被长期非法监控的维权人士倪玉兰,遭到北京警察骚扰,并非法传唤限制自由两小时,孟海霞见证了倪玉兰被非法监控在家的事实。

孟海霞是河南人,后嫁到江苏,因为遭到非法拆迁,走上了维权之路,并创办了“海霞播报”在微博上为权利受害者呼吁,深得当地群众的敬重。

附:孟海霞自己写的《探望倪玉兰老师记》

今天中午11:40分,我和网友金重齐一起去北京市鼓楼区看望倪玉兰老师,在鼓楼区大街47号胡同口,坐着三个便衣,一个警察。穿过长长的胡同,来到了倪老师的租住地。一个穿着黑色便衣男问:“你们找谁?”我答:找倪玉兰老师,黑衣男:不在。随后不停的打电话。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便衣拉着我:来,我给你说。

:有啥就在这说吧,没有见不得人的。
黑衣男:你俩是哪的?拿出证件
金重齐:你是谁?请你先拿出证件
黑衣男:我是警察
:警察?请你拿出证件
黑衣男:……
随后来了位40多岁的黄衣男
黄衣男:你俩干嘛的?
金重齐:看朋友
黄衣男态度非常蛮横说:请你俩拿出证件
我,金重齐:你是谁?请你先出示证件
黄衣男:我是警察
:警察?警官证呢?
黄衣男气急败坏的拉这金重齐说:走,跟我走。
我和金重齐被带到了胡同口的“都庄宾馆”,104房间。
黄衣男:把你俩的身份证拿出来
:为什么?你的证件呢?
金重齐:你的证件呢?你是谁?
黄衣男:我是警察
:警察?请你出示警官证
黄衣男:……
黄衣男转身出门叫来了一位穿制服的男人
制服男(030687:你俩的身份证拿出来
我,金重齐:请你出示警官证
制服男(030687:制服就是警察,我就是警察
:是警察就拿出警官证啊!
黄衣男恶狠狠地说:别啰嗦,快,拿出身份证
随后我和金重齐被三个便衣,一个制服男(030687)包围下
万般无奈我们拿出身份证。
黄衣男拿着我和金重齐的身份证出门,留下两个便衣男看着我们
“你别出去,在这坐着”,在我走出104房门时,便衣男恶狠狠地说
半小时后,黄衣男回到104房间
黄衣男问金重齐:你认识倪玉兰吗?
金重齐:认识,网友
黄衣男:怎么认识的?
金重齐:网上
黄衣男:为啥来?
金重齐:看朋友
黄衣男:朋友?你了解她吗?你和她是一伙的吗?
金重齐:什么是一伙的?
黄衣男:因为什么维权?
金重齐:打着官司呢。
黄衣男站起来走去房间
20分钟后回来
黄衣男:你,孟海霞,哪里的?
:河南的
黄衣男:来北京干嘛?
:旅游的
黄衣男:来几天了
:两天
黄衣男:在哪住的
:全季酒店
黄衣男:今天来这干嘛?
:看朋友
黄衣男:什么朋友?
:网友
黄衣男:看朋友咋没带礼物?
:没看到超市
黄衣男:从河南来就为见一网友?
:旅游的,顺路看看
黄衣男:见过倪玉兰吗?
:没有,在北京见朋友都不让?为啥?
黄衣男:为啥?不知道的就少问,知道的多了没好事。
随后,黄衣男又走出房间,在门口跟制服男说:通知当地了吗?把人带走。
一个小时左右,黄衣男带着警察来到104房间,要带金重齐走,
金重齐:孟海霞咋办?
黄衣男:不归你管
金重齐:那不行,她一个人
黄衣男:没你的事
:金大哥,你走吧,没事,我等会
金重齐:谁来接海霞走
黄衣男:不归你管
随后金重齐被属地派出所带走
我在房间听到黄衣男在门口说:看好路口,不要让记者进来,更不让她和记者联系。
黄衣男带着另外一个制服男进来
:谁来接我?
黄衣男:我先和你谈谈
:谈什么?我只想知道为啥带我进来,软禁我?
黄衣男:有的人能见,有的人不能见,知道的越多死的越快,你好奇心太重了。
:不就是见一网友吗,在网上看到,顺便来看看,假如你在马路上有事,我看到也会
报警,帮忙,这是人性。
黄衣男:有的人就是不能见
:问什么?
黄衣男:没有为什么,你关心国际人权组织吗?
:什么?什么人权?
黄衣男:旅游就旅游吧,该去的地方去,不该去的就不要去。
:哪里该去?哪里不该去?
黄衣男把身份证给我说:走吧,去逛逛公园,商场,不要来这了。
:我不走,等着来接呢
黄衣男:没人接你,走吧!
:我不走,还是接吧,接了我自己就不要开房间了。
黄衣男站起来说:走吧,走吧。
我拿着身份证,走出了软禁我两个多小时的都庄宾馆。在倪玉兰老师家的胡同口,坐着五六个男男女女,还在严防死守着。
见朋友不成,却见证了北京便衣,国宝,警察的“制服就是证件”的执法行为;感受到了倪玉兰夫妻在十几个便衣,国宝,无证警察严看死守下的痛苦生活。
我仰头看天,问苍天,这就是依法治国?
苍天无语。
(走出软禁我的都庄宾馆,已经是下午两点十分)


江苏如皋孟海霞

写于20141111日下午六点,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