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纪念曹顺利离世一周年专题】王玲:陪曹顺利走向刑场 (一) 弥留之际的曹顺利成为诱饵 309医院成为“案发地”


【编者按】2015年3月14日是人权捍卫者曹顺利离开我们一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曹顺利被迫害致死一周年,北京维权人士王铃专门撰写了《陪曹顺利走向刑场》系列长文,共由12篇文章组成,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本网全文连载,每天刊发一篇。

我曾在曹顺利第一次入狱时就开始为她撰写文章,那时跟她还不太熟,是她的理念、思维,她的口碑、品行,让我敬重于她;她坚持正义而丢掉了高官厚禄的工作,让我惋惜于她;她没有家庭、子女,更容易被监狱等欺负,让我牵挂于她;直至外交部门前“等待答复”的昼夜坚守。《如果江姐被劳教》、《 整夜的暴雨考验为人权坚守的母亲们》、《烈日高温下不屈的灵与肉》等多篇文章是我为她而作。

而今天则主要是表述自己因到309医院看望病危的曹顺利而被口袋罪——寻衅滋事罪——刑拘40天(2014221日下午——201441日凌晨)、后被取保候审的经历。

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2014年的早春,阴风阵阵,阴气习习,坟墓张开大嘴,撕咬吞噬着正义生灵的血肉之躯;地狱伸出魔爪,摧毁着人性良知的底线横扫着无辜与弱小。

第一个被命中靶心的,是中国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

第一批被陪杀场的是北京王玲等多名维权人士。

就在曹顺利女士准备赴日内瓦参加世界人权大会之时,在北京机场失踪,杳无音讯,并从此阴阳两路。不知她经受了怎样的酷刑折磨虐待,她是在分分秒秒当中活活儿的熬死的呀。残忍杀害曹顺利的凶手罪责难逃!!!

2014年2月,当众人听到曹大姐终于能从看守所转到医院去抢救了,便从四面八方以第一时间赶到,可见曹顺利女士在大家心中的分量。但谁也不会想到曹大姐仍然没有见着,却落入事先精心策划的陷阱——就在大家准备离去之时,就在医院的大门口,众人被捕了。

就像谁也想不到人民军队会向人民开枪、用炸子儿真的扫射;谁也想不到坦克会从正在撤退的学生们的背后碾压过来;谁也想不到身体欠佳但精神抖擞即将飞向世界的曹顺利竟被折磨至惨死;谁也想不到我等良民此次义举无辜入狱是否能活着出来。

在被抓到海淀区西北旺派出所的第二天晚上,抓人的进到关押我们的囚室里叫:“王玲,走吧,领导说第一个先送你,看守所”其他人多是过了几天后又追到家里抓的,刑拘30天。

看守所里存物品时,他们将我的物品扔进垃圾桶,压抑许久的愤怒终于爆发:“你给我捡起来”!由于身体极度的虚弱、气恼,我一下子瘫倒在地上昏过去了。狱卒们便一起上手,拎起我的四肢,将我送进离门口有400米远的号子里。半路上我的腰不断地磕蹭着地面,以至我的颈椎、腰椎、胯骨、肩膀、胳膊肘、手腕至今疼痛难忍。警察的扯拽、推搡、撅、挝、拖、拎着,使身体的全部重量猛的、被动的由四肢来承担,造成肌肉与筋骨的撕裂、继而粘连,长期的疼痛、淤血久治不愈,外表还看不出来。而老年人筋骨老化、僵硬,少弹性、韧性,从而造成的伤害就更加严重治疗起来就更加困难,我出狱后一直在更加痛苦的治疗当中不知何时能够痊愈。

监管室的监控屏幕上赫然写着“309医院大案”并定格在我所在的监室。我被穿上与众不同的绿色坎肩儿,以示区别,以示重视。

曹顺利被秘密抓捕后,消息严密封锁,众人长时间不得而知。后来我和大家曾多次到朝阳看守所打听、存钱,律师王宇更是奋力奔跑呼吁要求治疗,要求保外就医,均未果。出监狱去医院抢救重犯,就官方而言理应保密又保密,怎么会在第一时间广而告之呢?这先期的封锁消息与大肆宣扬去医院抢救的消息——这种两种做法、行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抢救曹顺利的医院没说不让进大门那?门里门外也有警车、警察,也没人拦着不让进那?没有任何警示、没有任何不良后果众人怎么就“寻衅滋事”了呢?

原因只有一个:利益,钱!!!

那时,两会将至,派出所抓人有名额规定,规定人数够了之外再抓的人,每个人犯提成500,多多益善,上不封顶。就如同当年选地主富农,不管这个地区有多么贫穷也要按着比例选出地主富农来;就如同当年选右派,各个单位包括学生聋哑盲人残疾,也要按着比例选出来右派来,这叫政治任务必须完成。而眼前的我,为曹顺利写过文章,拍过照片(雨中打伞的那一张等),理所当然被刑拘40天,罪有应得被酷刑——拎着四肢拖行400米,以至疼痛延续到出狱后愈加严重,四肢不能自由伸屈,行动受限,很长时间无法正常生活,对于一个60岁的人来说,不算酷刑吗?从此,我经受了六次拘留、劳教一年三个月、无数次没有手续的关押后的又一次折磨。

说多抓捕一个人犯提成500,是号儿里众囚犯的共识。要不天安门的警察和武警怎么会为“谁抓的访民”而大打出手呢?出了问题谁都不管!要不哪来那么多、越来越多的访民?没有利益,谁往跟前儿凑合?凑数的,又岂止我一个?众囚徒的冤枉,各有各的冤枉,还真是一句话说不完。(未完待续)

北京王玲   手机1520147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