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人权捍卫者刘杰前往黑龙江省高院就被控诽谤案申诉


(维权网信息员申原报道)本网信息员今天联系到黑龙江省农垦维权人士、人权捍卫者刘杰,了解到她已前往哈尔滨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就自己被控诽谤罪一案提起申诉。

刘杰说:昨天(528日)我到省高法去申诉,我对公诉诽谤罪不服申诉。昨天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接收了我的申诉材料,但告诉我必须等着,需要很长时间排号,到直至届时举行听证会。后来,我又到农垦检察院就日前大豆被抢劫之事提起控诉等,检察长已经把我的举报材料交至刑侦科立案调查,只是依然让我等结果。

本网信息员问法院与农垦检察院收到材料后可否出具什么收据?刘杰说,对方不给任何收据。刘杰感到尽管有关部门办事态度(如接待上访材料时)相比之前似乎有所改善,此前从来不收材料,现在终于接收了,是可喜的现象,但是不给收据以后就不好追问结果。因此,究竟现在政府相关部门办事效率和效果是否有所好转,还得拭目以待。

目前,从访民各方的反映来看,黑龙江司法当局并没有切实解决任何访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