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蔡瑛律师就禁止出境向湖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提起行政复议(图)


(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本网获悉:2015817日,蔡瑛律师台湾自由行,竟然涉及危害国家安全,被长沙边防检查站限制出境,当日蔡瑛向湖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提起行政复议。以下是蔡瑛律师对此事件的记述。

蔡瑛律师:边控之惑,维权律师危害国家安全?

2015817日中午,湖南蔡瑛律师拟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搭乘航班前往台湾旅行,边检时却意外遭遇阻拦,长沙边检人员收走了蔡瑛律师的护照、身份证、登机牌,要求蔡瑛律师等候消息。直至蔡瑛律师本计划乘坐的CZ3017次航班起飞,边检人员才告知“北京市公安局指示,蔡瑛出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出国?蔡瑛律师立即纠正边检人员错误的说法,“我是去台湾省自由行,我不出国,我爱国”! 边检人员立马改口“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

蔡瑛律师对此非常不满,要求边检人员出具边控的书面文书,并表示强烈抗议“我非常爱国,特别爱国,我到台湾能危害国家安全……”

我蔡瑛是一名普通的执业律师,收入不高,家境一般,无任何海内外和官方背景,政治清白,从未实施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至于边检人员提出的“北京市公安局指示”,更应该是无稽之谈,因为蔡瑛律师孤陋寡闻,连北京市公安局的门朝哪个方向开都不知道!

抗议之后,蔡瑛律师知道自己绝对飞不上蓝天、追不上飞机,在获得美女警员承诺赔偿机票损失的条件下,只得坐上了回城的大巴。车上,蔡瑛律师深深反思,自己是一名律师,自己怎么会危害国家安全?

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因为之前担任了“710”事件被抓的北京律师李和平的辩护人?难道是因为两年前发表博文揭露了自己遭遇检察机关87天非法拘禁和酷刑?难道是因为曾经代理湖南株洲醴陵、永州宁远两起1+1规案件?

但是,作为李和平的辩护人,蔡瑛律师至今不知道李和平下落,甚为失职!自己遭遇检察机关87天非法拘禁和酷刑,至今没有获得一分钱国家赔偿!实在窝囊!代理的两起1+1案件呢,早已被迫退出!连庭审旁听都被剥夺!这一系列的代理行为实在是乏善可陈,只能凸显作为一名中国维权律师的碌碌无为!怎么谈得上危害国家安全!

我区区蔡瑛,小如蝼蚁,何德何能,能危害国家安全,惊动北京公安!!荒谬!

 蔡瑛律师
2015817日于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