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伍立娟:到潜江市拘留所看望因93阅兵遭拘留的帅元兵遭拒绝(图)


昨天(201597)与今天(8日)连续两天到潜江市拘留所看望因93阅兵而被关押的帅元兵,结果遭拘留所拒绝。

昨天,笔者与同事潘向荣、黄行芝三人到潜江拘留所,是要我们前期因9.3维稳被关押的释放证,黄行芝与潘向荣两个人都要到的被关押的释放证,该拘留所的值班工作人员说我是由江汉油田五七派出所办的案,应由他们来拘留所开办释放证,拘留所拒绝给我释放证。

同时,我们打听到了93日在北京马家楼失联的帅元兵被关押在这个拘留所,要关押10天。我们提出要会见,被拒绝。

潜江市拘留所他们有很多的土地、有公用地、有自用地,这些土地都种了很多菜,拘留所还有20多头猪,这些劳作都是拘押人员义务,包括他们管教民警的自用地,我也被安排出去干过劳动,劳动回来的奖励是送一个炒菜给劳动的人吃。

今天是拘留所会见日,我与潜江访民彭峰前往看守所,要求看望帅元兵,再次遭到拒绝,门卫直接说不能看望,上级指示访民取消会见。随后我们要求见拘留所的所长余波,余波说这是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命令。余波所长还转述领导的话说,以后上访的关押都取消会见。我问余所长谁给的这么大权利?他说在这里由他说了算。彭峰说有权就任性,不能这样的。余所长说,你们上访的有本事以后就不要进来,你们再进来就给你们上访的都严管,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听此狂言,我说你最好是连饭都不给我们上访的吃,把我们上访的都饿死在拘留所最好。

最后会见失败,我就给接待的警官20元钱,给帅元兵买了10瓶矿泉水,让门口人员给帅元兵。

昨天潘向荣与黄行芝还去了潜江市法院立案厅,要求对诉讼潜江市公安局局长肖天树一案受理立案,法院给予了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