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709部分被抓捕律师及其他人权捍卫者家属在北京相聚及其公告


20151227日,709部分被抓捕律师及其他人权捍卫者的家属聚在了北京的一家温泉度假村。我们的想法是:虽然家人被野蛮失踪,但是我们家属要过得好,过得更好,过得格外的好,让里面的人放心。
    
其实过得好不是物质生活,而是精神层面。说我们家人被失踪后的情形,让大家流泪的不是他们被野蛮抓捕和长期被失踪,而是很多素不相识的人纷纷打来电话。我们家属有人接到陌生人电话,说这位律师是个好人,曾帮我代理案件;有人网上收到陌生网友的信息说我们被抓捕被失踪的家人曾在经济上帮助他;我们家属中还有遇到被陌生朋友登门拜访,说如果不是这位被抓捕被失踪的律师,我一家人都被关在黑监狱里面出不来。有的说,我绝望的时候,这些被抓捕被失踪的律师和人权捍卫者帮助了我,否则我人早不在了,或者抱着炸药去市政府门前了。
      
我们家属们听到这些电话和信息,普遍是震惊:“我们亲人们的这些事,我们竟然不知道!”然后是愧疚和感动地流泪。愧疚的是我们对自己至亲的人了解太少。感动的是他们如此的怜悯良善且有寻求公义的决心和行动。彼此的交流,坚定了我们的信心。709被抓捕的律师和其他人权捍卫者们是这个社会的良心,是中国的脊梁,我们作为家属,势必把宪法确认并保障的公民权利行使到穷尽。如果一个人真要涉嫌了什么罪名,他的家人尚且为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而坚持,更何况我们这些依法捍卫人权的亲人!!!
     
我们一定要坚持!!!
      
第一,我们坚决不解聘律师,对于被官方施压不能再代理的律师,我们深深感激他们在艰难中的迎面出击。请相信一定有后续的律师愿意被我们聘请。
     
第二,我们会坚持配合律师的建议和工作,不停止发声并且积极发声。
     
第三,我们会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还有民事诉讼部分竭尽全力。
          
709部分被抓捕律师及其他人权捍卫者家属
          20151228日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