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广东人权捍卫者李碧云起诉顺德容桂镇政府案今开庭前 本人家人遭殴打 李志勇律师遭扣押


(维权网信息员郑毅报道)20151223日星期三,本网获悉:广东人权捍卫者李碧云起诉顺德容桂镇政府今天(1223日)开庭前,其本人、家人遭殴打,代理律师李志勇遭扣押。

今天(1223日),李碧云起诉顺德容桂镇政府,强拆自家房屋未赔偿一案公开开庭审理。数十个顺德暴徒从22号夜晚就将李碧云家团团围住,不让围观村民接触李碧云。

23号早上630分,李碧云辩护律师李志勇律师给李碧云打电话,说有很多警察砸宾馆房门,很危险,让过去人支援,李碧云和弟弟李天强、衡阳公民胡双全过去支援,三个人都被抓进顺德容里派出所扣押,到了派出所三个人均被打。李碧云轮椅被打翻在地,已经损坏。830分,经过村民数十人声援交涉,将李碧云弟弟释放,10点钟又将胡双庆释放后强行拉走。

当局此举是为阻挠律师代理,阻挠公民参加庭审旁听,当局是想单独审理李碧云一个人,是想至李碧云于死地。法院开庭匆匆开始就结束了。

现在因李碧云被国保殴打,李碧云弟弟李天强被打,鞋子都被打丢,李碧云在顺德大良医院接受120急诊检查。她们多次110报警多次,警方就是不出警。李志勇律师仍然被扣押在派出所,胡双庆被粤X R5697车十位不明身份人强行带走,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包先生在法院门口见证了土匪作恶的全部过程。

李碧云陈述其告乡政府行政强拆和赔偿案的来龙去脉:

本人长年参加村里土地维权并参选人大代表、参选村委主任委员选举和参与围观声援、官员财产公开,多次被绑架,被坐监,被关黑监狱,被软禁等,2013918日不服“破坏选举罪”提出上诉而被政治迫害羁押,在监狱期间,我没按照当局指令签名,受尽酷刑折磨毒打虐待等,连已经十年之久的住房与店铺也被容桂街违法拆除,夷为平地。我出狱后要街道出示当时的强拆令,街道办说,是执法局依法行使执法权去拆除。

我向顺德区政府提出复议,答复是街道没有执法权,因此街道违法拆迁。

现在本人把容桂街道告上顺德人民法院 ,并追讨赔偿。 希望关注李碧云的友人到时围观旁听,你我他之共力,一起抱团取暖,大家共同追求民主和自由向前迈进!

由于参加维权与独立参选人大代表等,我被当局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对象,被绑架、被暴打、被关押、被酷刑折磨虐待,造成身体伤残,又没有工作,造成经济困难,我对土地法律略知一二,预防被当局再绑架、或反映慢、担心突然犯病,有律师、维权人士在身边感觉更有安全、更有力量、更有信心了。

本人的官司对农村农民集体土地财产被官商侵吞很有代表性,不只是我的私人事件,而且也是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的公共事件,土地房产权问题是最基本的人权即居住权、生存权所必须的,土地房产私有权是宪法、土地法、物权法赋予每一个人私有财产重要的保护权利之一,对中国社会的基本人权的改善极为重要,希望共同追求民主和自由的公义律师、维权公民、社会各界人士向本人伸出援助之手!你们百忙之中传达的信息和信任,也是对本人所点滴的肯定与鼓励,感恩!!!请帮手转,谢谢!

联系人:李碧云私信或手机:1521769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