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春节临近,湖北潜江市政府大门被大量讨薪农民工围堵(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22日星期二,本网获悉:这几天湖北潜江市政府总是被讨薪农民工围堵,上星期是两个公司的讨薪农民工,他们把老板堵在政府信访办公室两天两夜才要到一部分血汗钱。

昨天(201621日)又是一群农民工围堵市政府,是中民建筑公司的劳工,建设的楼盘是中珠家春秋,在去年临近春节时讨薪,今年又在讨薪还是同一家公司,中民建筑公司的董事长是谁?据说老板叫万小军,已经拖欠农民工工资高达一千多万。

农民工讨薪为什么就这样难?两年的时间讨不到工资,老板万小军不露面,今天在市政府信访办大厅信访局长王舒伟对农民工说一定想办法解决问题,一位农民工说:你不会替我们农民工说话,你只为资本家说话,你们政府要真为农民工办事,我们不会几年讨不到工钱,我们不再相信政府。随后,激动的农民工走出信访大厅,到了政府大门口堵门,而早已经准备好的特警出动,抓了围堵讨薪农民工一人。

任何讨薪农民工的背后都是艰难心酸与泪水,任何欠薪老板后面都是强大的政府与公安在支持,农民工讨薪激动堵门属于违法,公安打人叫执法,政府帮老板拖欠工资属于资金不到位。

据当时在现场的伍立娟说:当我看到讨薪农民工被几个凶恶的警察抓打拖推到特警大车上时,我真的哭了,在我自己维权的道路上我没有流泪过,晚上9点我打电话问了一个农民工小老板李先生他说被抓的人没有放,随后我又打了政府信访局局长王舒伟的电话,问了他被抓的农民工情况,请他立即放人,这是起码的人道。王舒伟回答我说是没有抓人,是找去谈判协商的,王局长说晚上还在继续联系各单位协调。

本网将继续关注潜江市发生这家开发商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还有被抓的农民工的安危。
联系电话:18672841758李先生,15997630384周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