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杨茂平:郭飞雄会活着走出监狱吗?——会见我弟弟杨茂东(郭飞雄)遭拒经过

613日上午11点我先后乘火车、汽车历经二十多小时赶到阳春监狱,拿着杨茂东妻子的信件,要求会见杨茂东劝说其停止进行了三十多天的绝食行动。

监狱信访接待室、阳春监狱狱政科科长、办公室主任接待了我。拒绝我会见杨茂东,理由是我每次会见都引发国际国内舆论的极大关注、聚焦。我不明白,即使我有本领操控舆论,这能成为狱方拒绝我会见的合法理由吗?

经过和多方面沟通,我在阳春监狱大门外等待了3个小时,仍然被拒绝见杨茂东,并拒绝接受我送去的书籍。经过8小时露天静坐抗议、言辞交涉,615日狱方才勉强同意我写封短信,由他们转交杨茂东。杨茂东看信后写一封信给我。

杨茂东的回信不允许我带走,也不许拍照,只允许现场看一下,不能拍照。

凭记忆,大致内容如下:

1、张青(郭飞雄太太)劝其停止绝食的信件已阅,因绝食诉求无一被接受,故无法停止绝食。
2、孩子近四个月前写给他的两封信,刚刚才收到,扣押孩子写给爸爸的信件不但违法,更丧失人性。
3、除59日强制剃平头、强制肛检、言语侮辱、摄录,绝食以来,狱方侮辱性小动作不断。
4、要求我728日在他绝食100天的时候去见他,他口述,我记录,一定给广东省监狱局李景言局长写信,请求转监狱。

狱方还播放了杨茂东看我信件的一段视频,画面中,杨茂东要求把他写的三页的绝食计划给我看,遭狱方制止。视频中杨茂东要求见我一面的要求也被狱方拒绝。

狱方解释杨茂东不能收到孩子信件的原因在于国保审查太久,与他们无关。

经过这几天的长途奔波、露天暴晒,加之担忧、愤怒、绝望的心情,我疲乏至极,无力再与狱方理论,只能先折返广州再做打算。

几次与阳春监狱打交道的经历,让我再次见识了平时罕见的野蛮与黑暗,杨茂东还有三年多刑期,在如此野蛮的监狱,我太恐惧了:身体状况越来越坏、而性情刚烈依旧的杨茂东会不会活着走出监狱?!!!
      
杨茂平 20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