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陈家鸿律师:一场合法刑辩请求竟被法官发飙中止!



今天早上(2016年6月6日)我在广西北流市人民法院开庭,代理一位涉嫌犯寻衅滋事罪的廖某某的刑事辩护。法庭审理开始时,我看到我的当事人被带着手铐,我认为不对劲,于是就向法官说:“法官大人,在审理前我有个要求……”还没等我把话说完,主审法官程某就说,“作为律师应该知道法庭规则,遵守法庭纪律,尊重法官!”我见法官不理不睬我,我暂且不争论。
       
等检查员读完公诉书,问完了当事人对公诉书的意见后,我看着当事人带着手铐非常吃力地翻看着手里的材料,于是忍不住在轮到辩护人提问说话的时候再次向法官提出“法官大人,我请法庭将我的当事人手上的手铐解开。”
          
法官开始愤怒了,拿起手中的法锤狠狠地敲一下法板,严厉地说“陈家鸿,请你尊重法庭的审理你不尊重法官,你已经丧失了作为辩护律师的资格!”
         
我听见法官居然这样蛮横不讲道理,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我还是压抑着自己的情绪,等法官再演下去,等待下一个发言的机会。
        
等到辩护人提问的时候,我先让另一位辩护人提问完,我再次提出“法官大人,在我提问当事人之前,作为辩护人的我,恳请法庭出示必须将犯罪嫌疑人带上手铐进行审问的法律依据!因为这是一个程序问题,程序都不公正,怎么会有实体的公正判决呢?”
         
,程法官又拿起法锤用力敲了一下法板马上宣布“休庭十分钟!”把整个法庭上的所有的二三十位人给吓了一大跳!
        
然后三位法官与两位检察官走到法庭右边的走廊上商量了起来也许是找不到戴上手铐审问的法律依据,于是,法官让法警把我的当事人拉到他们那边的走廊里去,大概对当事人进行一番洗脑和威胁恐吓。十几分钟过去了,只见主审法官恼羞盛怒地说“让你舒服你不想是吧!法警拿一把笼子椅过来
          
于是,只见法警把一把专门给犯人做的厚重的笼子椅子摆到大厅中间,把我的当事人半押着压到笼子椅子里坐着,然后把我的当事人手上的手铐给打开了!
        
我心里暗喜了一阵。
        
可是,想不到的一幕让人更是大跌眼镜!主审法官突然怒气冲冲地说“你们想要程序公正是吗?重新再来!”于是法官带着检察官一起走出到走廊,律师也必须跟着走出另一边的走廊等待书记员发出邀请再进入法庭
       
重新开始不奇怪,奇怪的事是,法官问当事人“是否还需要陈家鸿律师为你辩护?”当事人显然被法官的气势给吓坏了吞吞吐吐地说“暂时不用吧……
        
真想不到,法官会如此阴险!我明白了,极有可能是刚才休庭时在走廊里,法官和检察官给当事人进行了威胁恐吓!
       
我无奈地收拾东西走出了黑暗的刑事法庭……
         

百举鸣律师所律师陈家鸿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