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任全牛律师妻子口述:房子被逼退租 永远不让在这一片住!



2016年79日晚,任全牛妻子胡友玲女士携两幼子,与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任全牛律师36岁生日晚宴。任律师缺席,他以涉嫌寻衅滋事被羁押于郑州市第三看守所。以下根据胡友玲女士口述整理。

一、全家被逼退租后,所在片区竟无人愿租房给他们。

大概在六月底的时候吧,那时候全牛还在出差,房东突然要我们到期退租,也没有说明原因。

当时我愣了:全牛经常不在家,我带着两个孩子,小的是个三岁男孩儿,特别淘的时候,大闺女也才八岁,现在要我们退房再租,真是不敢面对!再说,我们当时租这房子也挺不容易的,都两年了,跟房东合作都挺好的,也没有什么不愉快,但始终想不到为什么事赶我们。

我想就跟房东好好说说吧,好歹让我们接着住!我直接就跟房东联系上,好说歹说,但是房东就是不同意,也不说清楚具体原因。

后来,我看房东是铁了心不让我们住了,就找楼下一个好心人,托他帮忙说和说和。得到回话,说(全牛)有些不正当言论(所以不能住了)!我想可能房东他们也受到威胁了吧!能理解。没办法,我们自己再难,也得让别人有安全感,于是我就开始找房准备搬。

7月份,我找了一家,觉得挺合适的,可惜,房东包括那位好心人都不乐意让我们在这一片住,而且还要我们走得远远的。

那几天赶巧,儿子身体不舒服,我也就没时间再看房子了。我想,如果附近居民能够理解,能够体谅,我觉得(租房)也是好办的。因为这里还有其他空房。只可惜,我们被彻底地永远第赶离了这个地方了。

其实,我们住的这个地方很方便的:孩子还距离学校近不说,楼下就有小饭馆,早起没时间为闺女做早餐时,她自己就可以下楼去买早餐。但房子81号就到期了,全牛现在被关着,我挺着急,还要照顾两个孩子,我对郑州也不怎么熟,而且东西南北我都分不清———路痴,怎么办呢……

(注:任全牛全家租住50多平米的两室一厅,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属郑州市公安局建设路分局辖区)

二、最努力的是洛阳老城拆迁案和赵威案。

我对他的案件了解很少,他很忙,老是出差,回来也不怎么说案子。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洛阳老城拆迁案吧(可百度搜索“洛阳老城拆迁案”:洛阳中院认定河南洛阳老城区东、西南隅历史文化街区的300多户拆迁户的房屋征收决定书违法,但因为拆迁业已启动,撤销有损“公共利益”而不予撤销)。他说那里的老百姓有多么得不容易,洛阳是座老城,是我们古文化的一个见证。他做这个案件时,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很深的审视。他觉得要保护老百姓的合法财产,保护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他应尽的责任。

再一个就是赵威这个案件。任全牛付出了很多,特别特别地努力,当然这些努力也是应该的,因为毕竟是同仁嘛!就我知道的,他至少为赵威案专程去了六次天津,因为我帮她收拾行李包的时候,曾发现过好像不止六张的去天津的火车票。到现在为止,今天这个结果,任全牛进去了,赵威目前的处境我们也不是太清楚,我们该怎么说呢……

印象之中,他好像跟我说过一次:赵威现在关进去快一年了,一个年轻的小妹妹,才二十多岁,她的妈妈也非常希望见到女儿。当时他满面愁容,给我的感觉就是:任全牛一定要为赵威这个案件做到底,一定要有个结果。直到后来,不知从哪听说的赵威在看守所内的遭遇(目前相关消息被确定为虚假消息),他特别气愤,当天晚上就订了去天津的票,第二天就直接去了天津看守所询问这件事情,到底有没有这件事情?赵威现在到底怎么样?要求他们给个交代。

前前后后的过程中,任全牛一直是善意的,为了保护同仁,为了保护我们的姐妹赵威,为了追求法律的公平公正,最关键的,是尽到一名辩护律师的责任,他真是拼上去了。虽然目前,任全牛不能和我们一样拥有自由,但是我觉得,不管从各个角度来说,他的努力是值得的。

以上就是任全牛特别拼的两个案件。不管什么样的天气,多大的风雨,甚至冬天大雪封路,全牛仍是风雨无阻,我觉得应该是从责任心来说的吧,自己是一名律师,要尽职尽责,做到自己应该做的,尽心尽力,甚至竭尽全力。也是因为这个,现在让他失去自由。我相信,任全牛他不后悔。

三、对任全牛打80分甚至90分。

任全牛他有时真的跟别人就是不一样,当时考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拿到师范类录取通知书,但由于特别喜欢法律,最后毅然取舍,攻读法律。

任全牛上学期间特别俭省,一天只有不到十元钱的生活费,而且还都是从二哥、姐姐那那里借的。后来我家里也曾给过一部分,就这么坚持凑合着,终于毕业了。有些同学说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而他却马不停蹄地找工作,虽然干每一份都挣不到什么钱,但他都特别踏实。

也可能前几年运气不太好,收入老是解决不了生活问题,07年我们结婚,08年那年,我要生孩子,他在那一年要通过司法考试,虽然那年汶川地震给我们同胞带来了灾难,但我俩都顺利完成了当年我们最满意的人生试卷。

09年的时候他只身一人到郑州,觉得离家近一点儿,方便照顾父母。当时他是律师助理,收入将就,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在企业做法律顾问,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有保障。他是个闲不住的人,企业的那种按部就班、悠闲安逸的日子不是他想要的,于是就出来了,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了专职律师。

说起这个人,就一句实在话:踏实,能干,有思想,有能力,更可靠。我可以给他打80分甚至90分。俗话说,女怕嫁错郎,我觉得我找对(人)了。

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凡是他所接触的人,没有说过任全牛一个不字的,他为人坦诚,实实在在。我跟任全牛走到一块儿,他吸引我的,就是特别有人缘,无论走到哪儿,大家对他都有着很好的评价。

不管从生活上还是工作上,这个人是很可靠的。用我们同学的话说:这个人平时不说话不吭声,但关键时刻能站出来,是个人物。

我知道其实也明白,他整天辛辛苦苦的整天在外奔波,都是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现在,孩子们见不到爸爸,一直哭着喊着爸爸,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来,我要照顾两个孩子,没工作,他是家里的支柱,现在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