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G20峰会即将在杭州举行,义乌警方对叶雪青加强监控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813日星期六,本网获悉:集全国之力举办杭州G20峰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同时,对维稳对象的监控风声也越来越紧了。

叶雪青系义乌市佛堂镇小吴溪村女权捍卫者,因该村二委(党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制定了歧视妇女的《细则》,虽然明目张胆地侵犯该村出嫁女的合法权益,但该《细则》经佛堂镇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而正式实施。叶雪青不服,积极寻求行政和司法救济。义乌、金华、杭州、北京的法院都有她提交的行政诉讼案件。她还到过北京上访,被列为维稳对象。

2016812日下午1446分,叶雪青接到自称是区片副主任的电话,要约其谈谈。叶雪青问:“为什么约我谈话?”这位副主任说:“因你前段时间京在上访,我们要与你谈谈,并向你送达《依法信访告知单》”。叶雪青说:“我没有时间谈”。对方不容分辩地说:“此事涉及G20峰会”。叶雪青仍坚持说:“没有时间谈”。于是挂了电话。

刚挂上电话,就有二个不速之客已来到叶雪青家门口。一个穿警服,另一个是便服,皆未出示任何证件。叶雪青问:“你们来干什么?”

警察说:“前段时间,你上访时收到依法上访告知书没有?”叶雪青反问:“既然是依法上访,来找我干什么?”警察:“做个笔录而已”。叶雪青很惊讶:“我又没违法,为什么要做笔录?”警察:“我向你送达《依法上访告知书》,做笔录就是证实你已经收到。”叶雪青说:“你们有精力做表面工作,却不化精力解决我的诉求”。警察说:“我们不是来解决问题的,而是来做笔录的。这是派出所指定的任务,涉及G20峰会,你要配合”。叶雪青接过《依法上访告知书》,发现没有盖公章,不予认可。

交谈过程中,二名不速之客反复强调其来找叶雪青谈话是因举行G20峰会而下达的任务。叶雪青感到莫名其妙:“G20峰会与我无关,你们要我做笔录,请出示传唤证”。警察说:“如果拿传唤证过来,你就是犯罪了”。叶雪青拒绝签字,并指责警察“已经涉嫌侵犯了公民的自由”。一位自称副主任的人说:“你不要太较真,我们只是来了解一下而已”。叶雪青下了逐客令:“现在你们已经了解过了,可以走了”。

G20峰会,对女权捍卫者叶雪青加强监控仅仅是一个小插曲,还有更多的维稳对象被监控,被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