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王宗跃律师: 卢昱宇狱中境况通报——狱中被警察殴打(2016年9月1日)


昨天(2016831日)第三次去会见卢昱宇,之前听上午会见李婷玉的黄思敏律师说卢在看守所被打,下午上班我就去到看守所要求会见,值班民警要我先等十来分钟,之后办完会见手续便到会见室等着见人,在会见室等了约十来分钟,所长和副所长来到会见室告诉我,今天不方便会见,我问为什么,他们声称卢不遵守监规与副所长831号发生点冲突,昨天开始到今天都还在绝食,体质虚弱可能也不愿来见你。我说即使这种情况也没有法律规定禁止会见,如是卢不愿见我必须有卢的书面声明等方式让我确认,光有你们的一面之词我无法确认,反复交涉后,他们说去看看如卢愿意就让我会见。

隔了几分钟警察将卢带到了会见室,未等我说话,卢就说他被警察打,昨天就要求见律师的。我问他是怎么回事并告诉他我来见他不是被通知而是好久没见你了需要了解一下有无新情况。然后他告诉我,从入所以来长期睡眠严重不足,晚上要被灯光一直照射,第二天甚至长期人就会晕晕乎乎的,体质严重下降,29号晚上睡觉时就用东西遮住眼睛,被检查的警察发现制止,我抗争就与他们发生了争执,第二天上午,两警察来到我的监室叫我站立时说我不会站要教我,便先后来架着我的手膀,抵住我的脖子气都喘不过来,在挣扎过程中我的头被撞在墙上,几处都撞起了包,有一处还出了血,我要他们带我去医他们不带,要求见律师也没有见到,我便从昨天开始绝食一直到现在。

了解这些情况后,我告诉他,我作为你的律师,一定会全力维护你的合法权利,帮你向相关法律监督机关反映控告,争取得到有效解决和处理,你也要注意保重好身体才行,随后再了解了其他一些情况(与前面会见无多大变化)及生活上有什么需要,会见就结束了。

出到外面,苍山上虽还有些阴云未散,但天空依然还算睛朗,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卢昱宇在看守所的遭遇高度重视并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