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湖北潜江领导班子换届选举考察组入住五星级宾馆,信访群众举报不合格干部遭武警驱赶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98日,湖北省潜江市广播电视官方微信《今日潜江》发布潜江市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对象公示公告,称省委考察组入驻潜江,欢迎老百姓在914日前对换届选举的被考察人选进行监督。公告公开了考察组在潜江市的七喜国际大酒店,联系人覃敏,联系电话 13733408708

看到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后,伍立娟和万小云、彭冬香、余后群、康娇英、邱永红、张玉还、杨汉珍、彭其玉、彭大平、彭峰,王荣洲、丁元顺、余桃珍,以及因上访被关押精神病院一年多的廖美芝和丈夫等人,于昨天(912日)赶到潜江市唯一的五星级大酒店——七喜国际大酒店,要求面见考察组领导,反映几位被考察人选有残害信访群众的行为,不适合在换届中成为潜江市的主要领导。但七喜国际大酒店门口有特警与保安把持,很难进入面见考察组领导。

见不到省委考察组领导,伍立娟拨打了公布的电话 13733408708,向覃敏提出了几个问题:

伍立娟:第一,你们来潜江考察领导换届,这些公告中的被考察人选需要什么样资历?第二,你们要求这些未来的市领导公示自己与家人的财产吗?第三,我们要求亲自会见考察组领导我要举报一部分官员不适合做潜江领导人。

覃敏:我们目前还没有要求官员公示自己财产的要求,法律也没有规定。

伍立娟: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提出很多年了,不是今年才说的,为什么就不能让被考察的潜江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覃敏:我们领导不在酒店,你有事请把材料邮递到我们指定地方。

伍立娟:我与很多访民现在就在酒店门口楼下,你们都不接待还邮递?我与很多访民要举报。

覃敏:我给领导汇报安排接待时间。

伍立娟:可以,我们等待,什么时候可以见到考察组领导?

覃敏:我们会通知你。

伍立娟:好。

覃敏:把你的电话告诉我们。

伍立娟:你们考察组的电话不是录音的吗?应该有显示来电吧?我电话是13707227753,我是伍立娟,我举报潜江市领导班子长期非法关押访民,潜江有百分之80的访民都被殴打过,关押黑监狱,法制学习班等等,我也是一位潜江工商银行被下岗的信访人,我有权举报与监督这次领导班子换届。这些领导班子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我们老百姓的生与死。

覃敏:好的,等我们的电话。

据了解,伍立娟打完电话后,就回家等省委考察组的约见电话了。而彭峰等继续等待考察组领导,希望进入现场听一听当天考察组的新闻发布会,结果被大量警察与特警驱赶至五星级酒店门口,彭峰打电公安局局长刘斌几次,新公安局局长说可以见可以进,结果又等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大家都被强行带回了家。

到今天下班时间过后,伍立娟依旧没有接到覃敏的电话,而明天就是向考察组反映情况的最后一天了,而且考察组公告的联系电话也打不通了。这种言而无信,不由大家想起形容潜江腐败的顺口溜:世袭市委一届传一届,每届都把农田卖,卖田干部升官快,没有一个是例外,三拍干部四方来,一到潜江就发财,官位名额优先卖,一届任期富几代。

附:湖北省官方公告: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在民主评价、民主推荐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龚定荣等25名同志为潜江市领导班子换届拟新提拔(重用)人选考察对象(名单附后),现进行公示,如对人选有不同意见,或发现人选有违反组织原则、换届纪律、廉洁自律规定或其他影响任职的情况,请于2016914日之前,以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向考察组反映,也可以通过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12380”举报电话(02712380)或举报网站进行举报。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电话和信函应告知真实姓名,同时欢迎对考察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