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709家属:最高检的“依法处理”是谎话


128日上午九点五十,我们709三位家属又一次来到了最高检控申中心门口。门口警察一看我们三个女人,立即进去报信。一会儿出来个当头的。我们以为又会被清场。结果通知我们可以一个一个进。对我们的安检足足进行了五分钟,要求我们除去围巾,打开外套。文足跟我说话,被警察制止:不要说话。我们质疑:说话有碍安检吗?这时那个通风报信的警察恶狠狠地说:好好查她一下。文足被查了两次!

进到久违了的办公大厅,又要安检!珊珊在哺乳期,气愤不已,问警察两次安检是谁规定的,要看规定。来了一个领导(警号010003),说规定ll不能给你看,不安检就不要递交材料,不递交材料就出去。说着就动手往门外推搡珊珊。我们再气愤,想着终于进来了,好歹要递交材料,忍了!我们被二次安检了一遍。

等到我们递交了材料,接待检察官跑去问了领导又要我们轮流到窗口。轮到我的时候竟然说材料已经都退还给珊珊了(我是最后一个到窗口)!问我的诉求!我说请最高检监督天津市检察院履行它的我监督职责!检察官说:记下了!我问下一步我们怎么做?接待检察官说:相信司法机关会处理!出来后跟文足一说,文足说:她问这话时,那个检察官不理她,直接叫下一个控告人的名字!

这一年,在控申中心听的最多的一句答复就是:请相信我们依法处理!
      
这句话可以入选:中国最不可相信的一句话!

709家属
王峭岭
李文足
原珊珊
201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