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上海人权捍卫者丁德元被“妨碍公务罪”案2017年6月6日开庭,百名公民到场声援(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610日,本网获悉:上海人权捍卫者丁德元被“妨碍公务罪”案于201766日上午1055分(原定1030分)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惠南法庭开庭,上海百名公民到场声援。因原定的惠南法庭第四法庭只能容纳20名旁听人员,引发百名公民在法庭现场强烈抗议之后,审判长同意换了一个大法庭,百名公民最终得到全部进入大法庭旁听。

丁德元被构陷“妨碍公务罪”庭审开始,丁德元被两名法警左右夹持走进法庭,众人见到丁德元立即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他不屈不饶的抗争精神。丁德元向旁听席深深鞠了一躬。大家看到坐赵家牢房7个多月的丁德元瘦得不像坐牢前的丁德元了。

法庭上问丁德元首先对罪名有没有意见?丁德元答:“对罪名有异议,我是正当防卫,他先侵犯了我的私务,我为什么不能侵犯他的公务?”公诉人问丁德元20161024日你拿刀出去,使民警“轻微伤”认可吗?丁德元说:“我拿刀跟警察对抗了,轻微伤我不认可,他伤在什么地方?”丁德元当庭怒责公诉人:“我为什么要拿刀出去?起诉书上写被告人丁德元拿刀出去,你们调查过没有?我为什么要拿刀出去?”公诉人脸红耳赤无言以对,审判长无法继续开庭,立即宣布庭审到此结束。随即丁德元被带离法庭,旁听席上的百名公民立即齐声呼喊:“丁德元无罪、公诉人有罪”,公诉人在民众的指责声中迅速灰溜溜地离开了法庭。

百名公民走到法庭外面为丁德元举冤呐喊:“丁德元无罪”、“强烈抗议迫害丁德元”、“停止迫害立即释放丁德元”。

据了解:丁德元年轻时在单位里有突出贡献而获奖,上海市政府当时的政策是给该奖的获得者一套房子。但是,获奖者丁德元因未获得房子,引发上访,多次询问市政府信访接待员:“市政府有没有这个政策?请给我一个说法”信访接待员无言以对。丁德元给市政府及中央各有关部门领导寄信,信件有去无回。多年来多次往返于上海和北京讨说法无果。多年前在上海市政府上访维权,被人民广场派出所017299号恶警暴力殴打,造成两根肋骨骨折(有X光片和诊断结论);先后两次被行政拘留;每逢赵家有什么重要活动,丁德元必遭绑架、关黑监。

丁德元对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意识强烈,从不回避政治问题。多年来,他自由写作了几十万字的帖文,在博客和微信群等处广为传播。帖文对极权专制制度多有挞伐,不少篇章可以说入木三分。丁德元是从访民群体中走出的意志坚定、认识清晰的反专制斗士。丁德元的家成为上海同城聚餐的固定点以及外地朋友的留宿地,当局多次威胁和阻挠,丁德元立场坚定不动摇。

20161024日中共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幕,丁德元欲去市区把新华保险的一笔一万多元的保费要办理退保手续领回。稳控丁德元的10多个黑社会人员以为丁德元去北京上访,为了达到阻止其去北京上访的目的,一名穿制服的赵家警察第一个施暴拦截,丁德元在正当防卫时,该警察受伤,经鉴定为“轻微伤”。按法律规定,“轻微伤”不构成刑事犯罪,没有刑事责任。但丁德元仍被权大于法的赵家公检法联手迫害。

2016117日,丁德元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张江地区检察院批捕,随后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执行逮捕。之后,丁德元案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张江地区检察院退回上海市浦东公安分局补充侦查。公检部门企图设想把在上海民运圈和访民圈德高望重的丁德元通过“精神病鉴定”送进精神病医院非法关押,剥夺其人身自由。后来公检部门仍给丁德元做了精神病鉴定,经鉴定结论为正常。丁德元本身就没有精神病,把正常人当作精神病人做精神病鉴定,这是极其恶劣的侵犯人权事件,这是对丁德元人格极大的侮辱。

本网将持续关注丁德元被“妨碍公务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