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黄沙律师:2017年8月1日深圳看守所会见董奇通报——我早就对警察失望了!


201781日下午,本人和董奇妻子梁秀凤先来到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递交取保候审材料。在等待法制科警员收材料期间,值班保安问董奇为何被抓,我跟他讲是因为董奇在网上订购了一批“一切刚刚开始”的文化衫被逮捕,保安员滑稽一笑:“这也被抓?”是的,每当我跟别人讲起这事都有一种特别荒诞的刺骨。

接着再次来到龙岗看守所,会见材料又要再一次报领导批准才能会见,我对值班人员笑一笑说:“领导比依法治国还要大。”

经过漫长的、没有空调的热煎的等待后,见到了董奇,还是那一脸的笑容。

除了带了些家里话给董奇外,董奇还给我聊起了看守所里面的人生百态,和自己个人的经历。

在董奇2002年的时候,因为家里人被打,董奇打电话报警,但是警察却以派出所已经下班为由拒绝出警,从那时候开始,董奇就已经对警察开始失望。后面逐渐有了自己对这个社会的思考。

董奇说怕在看守所久了,出来后意志会变得消沉,我建议主要是没有外面信息的原因,可以在里面写写日记锻炼自己的书写能力和观察能力,学学法律增强法律知识,看看书陶冶性情,在里面也不能这样白白浪费时间,对自己也是一种考验。

附:也欢迎大家给董奇写信鼓励,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黄阁坑龙岗区看守所50仓,董奇(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