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刘国慧:我遭遇强迫失踪后依法维权投诉控告6年未果


今天(2017830日),是联合国确认的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我身为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6年前因帮助当时被禁锢的盲人陈光诚一家,遭遇了一次刻骨铭心的被强迫失踪,至今回想起来仍是心有余悸!

众所周知,目前旅居美国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一家,当时被原籍临沂当地政府严密监控禁锢在家多年。作为陈光诚的老乡,获悉他们一家的情况后,我曾偷偷给他们一家提供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因此惹祸上身,被暴力绑架强迫失踪3天。

当时指使非法绑架让我遭遇强迫失踪的是临沂市兰山区政法委,出面实施绑架行为的是我所在辖区“临沂市金雀山街道办事处”信访主任张华芳和综治办主任唐晓东等10等人,详情如下:

2011219日上午9点多,我正在自己经营的服装店中正常经营,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办事处原信访主任张华芳、综治办主任唐晓东等近10名政府工作人员突然闯进我的店内,没有出具任何手续就把我强行绑架带走。

上午10点多,我被带到位于临沂市银雀上路上的“粮贸宾馆”,关进了一个没有窗户密不透风的107房间,房间内有张华芳等多名金办女性工作人员寸步不离地看守,客房外有6-8名人员驻守,严禁我走出房间。

我被关押期间,除张华芳外还有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来审讯、威胁、恐吓我,他们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只是要我交出“录像”,至于是什么录像他们却说不清。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要找的是当时网上流传的陈光诚一家被禁锢在家的视频母带,因为春节当天我曾到访过当时被严密监控的陈光诚的家乡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见到过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所以被当局错误地认定为我就是当时传递出视频的人。

当时,看守我的人透露,安排他们拘禁我的是兰山区政法委,其中政法委书记顾文明等人就在相邻的109110等房间现场办公,108房间住着随时待命的联防队员。

直到22日晚10点左右,现任兰山区公安局副局长的李琪在和我谈话时,被我认出身份。我当场向他报警求救,要求他立案查处非法拘禁我的金办工作人员张华芳、唐晓东等人。

当晚0时左右,李琪开车将我送回家中。我发现,家中被人查抄,电脑、相机和所有上访材料被抄走,被查抄的物品大部分至今未还。

事后,我多方查证均显示,这一切都是临沂政法委安排实施的,因陈光诚事件当时是临沂的大案要案,只要是和他们一家有千丝万缕联系的,当局都要严查严办。
6年来,我因遭遇的被强迫失踪之事,一直奔波在上访维权路上,饱尝了艰辛和磨难,我无数次的依法投诉、控告、复议、诉讼等等,穷尽各种司法和行政救济的途径,但令人不解的是,我反映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我反而成了当地政府重点稳控的对象!

值此“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之时,我再次悲从中来,不知我的依法维权路还要走多久……
      
强迫失踪受害者:刘国慧
联系电话:1555290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