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709家属 金变玲:天勇,家门永远为你敞开


天勇:
    
709案从开始到现在,两年多了。我有时认为你是个“倒霉”的,本来都觉得要结束的时候,你被抓了。你又是个幸运的,他竟然能在709倒数第三个开庭,全璋和李燕军还没开庭。这让我很震惊。我总想你本来可以躲开709这个人权灾难的,我知道你想着同道蒙冤狱。你说过不能想,想了就控制不住难过。所以你不坐那里想,你站起来,动起来,你就不想了,但是必须承担被抓的风险。我觉得人你幸运,因为你说过大家都被抓了,你在外面内疚,不得安眠。所以,后来当你被抓的时候,我撕心裂肺中明白你不内疚了,你踏实了。

长沙中院关于你开庭的消息,是我从明报网站上看到的。第一感觉是:狂喜。我终于知道你的消息了。你失踪整整九个月零一天,律师见不到你,公安公布过你的两段视频。但是大家都知道,那视频的真实程度让人怀疑。所以,我是盼着你开庭的消息是真实的。当我在庭审当中看到你时,你还是那么胖!我想起家属们泪中带笑的说起你外号“胖子”。你明显的比去年公布的视频中胖了太多。我想起709被抓律师和公民普遍暴瘦30斤,被释放之前又拼命催肥的情况,我担忧这种催肥方式对你身体摧残,心里埋怨:你就不能少吃点?看见你在法庭上认罪悔罪,我听的不是内容,是声音。我眼泪一直不住地往下淌:天勇,我终于听到你熟悉的声音了。我终于听到了你的声音了。你声音的高低起伏,或含糊,或清晰,有时的停顿,偶儿带一点点乡音的普通话。法庭上其他人的画面,我恨不得快进过去,但是又怕错过你的画面,只能忍受那群也称作“人”的“大义凛然”状的画面。

黄律师说开庭时间116分钟,视频时间141分钟。我只想说太好了,我赚了25分钟。律师们该对我摇头了,但是我不以为意,这就是我这个妻子的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天勇,不出所料,你的父母被强迫带走当了庭审的道具后,被送回了老家,你却又一次不知踪影。709老套路,没啥新意。不知道你这一次被换一个方式关押,又要多久。但是,无论你认罪或是不认罪,家门永远为你敞开!即或官方法庭判你有罪,又如何呢?多少朋友把你的庭审看为为你颁发奖章的时刻。有没有那奖章,我不在乎。在我们结婚二十年的时间里,你的良善,正直,怜悯,对公义的寻求,我都知道。

我会为你继续呼吁,直到你有真正的自由!

709家属 金变玲
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