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维权人士马波启程北戴河前受驻京警察“人文关怀”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86日,本网获悉:为儿伸冤十多年未果的黑龙江佳木斯市的维权人士马波,因为暂住的北京惠山区马厂村进入十九大前的突击拆迁,就赶紧将生活物品托运到北戴河的一个临时住处,并购买了88号的火车票,准备前往安顿。令马波哭笑不得的是,平时根本没有联系的驻京工作的许警官就打电话给马波女士,领导商量要给予人文关怀,用警车专门送马波去北戴河安顿住处。

据了解,马波于2017年在81日购买了88号去北戴河的火车票。82号晚18.20左右,马波户籍所在地的佳木斯向阳区公安分局驻京办的许警官就打来电话,问马波现在哪里。马波告诉许警官自己一直在北京,许警官热情地说要和马波见面,请马波吃饭,并解释说是好久未和马波见面了,很想见个面聊聊。

马波说:一直没有联系的许警官突然来电话,我想可能和我买火车票的信息有关,因我住北京大兴区团河北村拆迁,今年1月份刚从大兴区搬到房山区马厂村,近期房山区的马厂、高岭、西营等村部分开始拆迁,听说十月份前要全部拆迁完,我也只好做拆迁前准备,有不常用的生活用品、行李、衣服等,在731号通过圆通速递托运到北戴河我居住的地方,81号我接到通知,托运已经到站,我就购买北戴河的火车票,去安顿我托运的物品。

也没有想到惊动了我户籍当地政府和公安,让他们的工作百忙中为我劳神。他们对我说,这个时候正是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如果你去北戴河,没等你出火车站就被拿下,强行押送回户籍老家。我问为什么?我是托运的物品已到我居住的地方,我也不可以去处理?许警官看我态度坚决,就说那我和领导反映一下,看看这事情怎么定。到83号,许警官来电话说,经领导商量,决定给予人文关怀,由许警官他们开警去护送我去,还可以再帮我拉一些物品。

马波不明白为什么一到有什么大小会议,信访的冤民就如同恐怖分子,是被控制第一对象!马波说:我对户籍政府领导的人文关怀表示感谢!既然有这样的热情与爱心,为什么不能对我儿子住校就读被校霸打死一案给予关心与帮助呢?痛失爱子又悬案10之久,马波对维稳时期来自于公安的人文关怀,真是一种哭笑不得的味道。

马波电话:187127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