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范燕琼:十三位冤民抓进牢,三十位公民站出来!


昨天(2017821日)下午四点多,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福州去年在20国峰会期间被抓捕的林炳兴等十三位冤民要被拉出来大审判了,但这些当事人的律师与家属却并没有得到通知。而这一消息的最初披露,也颇为耐人寻味。

由于林炳兴等十三位伸冤人,是我近年来最为关注的死磕派访民,也是我所倡导的“公民行”和“勿忘六四”活动的中坚力量。为此,在得到这一消息的第一时间,我连忙打电话给林炳兴所聘请的律师林洪楠老先生,证实了“没有得到通知”的事实。诚然,这是极其荒谬的做法,更是严重违反了法律法规。

然而,更为荒谬的是,当我们近三十位公民第二天如其所规定的时间赶到福清市法院要求进入旁听时,又被看门的法警告知:不开庭了。

随后得到的消息是:当这次“冤民大审判”被传出后,从广东、江西等地连夜赶来的三名律师与林洪楠律师汇合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到法院进行严正交涉。最终遏制了这一没有律师和家属到场的审判。

毫无疑问,这些人权律师的敬业精神令人感佩!而参与此次为这十三位冤民站台的公民也十分令人鼓舞!

他们当中,有许多是我熟悉的冤民,也有不少是我从未谋面的社会各界人士。最让我感动的是长期坚守正义的围观公民。这其中,孙涛的付出尤其让我感动。据我所知,他是在昨晚得知这一消息后,原本已经乘坐在赶往长沙围观“江天勇案”的列车上,随即在鹰潭下车,连夜折回头,赶到福州,再赶到福清。对此,他只是笑了笑说:“没事,江天勇律师那边围观的人更多。”

尽管去年的大抓捕吓坏了不少人,但今天仍然有这么多冤民,这么多公民,不畏强权,为身陷囹圄的冤民弟兄姐妹站出来,守护良知,守望正义,令人欣慰!

虽然法院取消了开庭,但大家却迟迟不愿离去,这使许多人产生了“内急”,而周围方圆数百米居然没有为纳税人设立一个厕所,凡是想上厕所的人,只能进入法院。但进入法院,必须检查身份证。这样一来,进进出出,办事的人,如厕的人,把法院的“安检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为此,我一边挤在其中验证身份,一边忍不住自言自语起来:“听说人家日本连政府大楼都没有人看管,而我们这连上个厕所也要出示身份证过安检……”话音未落,几名法警穷凶极恶地向我扑来,有的骂我“滚出中国”,有的竟动手抢走我的手机。

就在这时,我看到门口一片混乱,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原因是林炳兴的母亲因为没有带身份证,无论怎么解释,也无论怎么请求,都不被允许进入法院上厕所,只能硬生生的憋住,气的老人两眼泪汪汪。

法警这种毫无人性的做法,瞬间引起了所有人的愤怒,大家不断为老人抗争……但老人最终还是没能进入法院如厕。事实一而再再而三的证明,哪里有强权,哪里就没有人性。

众所周知,20国峰会期间大抓捕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了,林炳兴等十三位冤民也被无端关押整整一年。伸冤人伸冤不成反坐牢,这是严重的反正义行为,更是违宪违法行为。

为此,我们严重呼吁:强烈要求无罪释放 林炳兴、廖俊、张秀屏、熊凤莲、林依妹、严兴声、江智安、贺清敏、吴宏福、蒋碧秀、林善忠、卓道明、石立琴等伸冤人。

我们坚信——伸冤无罪!“公民行”无罪!“勿忘六四”无罪!

201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