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新娜:即便打压,维权牧民还是冲破阻力来呼和浩特上访


2017825日上午,乌拉特前旗两位牧民代表因草场被旗政府侵占及实名举报嘎查书记而来呼上访告状来了 他们想俩条腿走路:一是聘律师继续打官司 二是给自治区相关部门递交申诉举报材料。所以25日找到我希望帮忙写材料 ...

825日下午,乌拉特中旗的网友孟根花以同学聚会的名义来呼和浩特,26日早晨我们俩终于在呼和浩特见面了。我们早就在网上相识,今天才得以面对面交流,很是高兴,同样她也有事想向上反映。

乌审旗的牧民浪腾花也来呼办事,顺便探望我,也和其他三位牧民见面了。四位牧民三个地方的人,但一说起维权的话题,马上近乎了许多,聊的很投机...

听他们聊天我觉得现在内蒙古政法委系统又开始对维权民众进行新一轮的打压了!

825日下午,乌拉特前旗的牧民正在给我讲述她们当地的问题时,当地警方打来电话问询。牧民理直气壮的给予回击;826日乌拉特中旗的牧民告诉我:前一阵,十多名牧民们走到长途汽车站时都被警方截回,好像还有人还被抓了;鄂尔多斯乌审旗的牧民浪腾花说:当地信访办也和她讲条件,在官方拟好的保证书上签字不再上发访,就给她解决问题...

网络时代资讯发达,底层民众民智已开。即便打压,已阻挡不住民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前行步子了。我也照样可以借用来呼和浩特维权网友的微信,在微信群里与维权百姓聊几句……

2017826日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