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刘建军律师:湖北潜江彭峰案通报:因参加选举被当局构陷敲诈勒索在改为寻衅滋事逮捕案件移送法院


我是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建军86下午到潜江,7日上午给潜江法院彭峰案的主办法官罗军(潜江法院审委会委员)打办公室电话约其面谈,他说让我到法院时给他打电话。

我到法院后我给罗军打电话没人接,从9461058共给罗军打电话19次,一直没人接。我初步判断这位法官官僚主义比较严重,其后伍立娟赶到法院,和我去诉讼中心找了一位她认识的法官,这位法官给罗军打手机,罗军让我下午三点再到法院。

我相信这位罗法官的办公室电话不可能没有来电显示,我也坚信在我打19遍电话期间他不可能没有在办公室的时候,显然不接电话是故意的,要求他们尊重律师和小民百姓的权利,看来是一种奢侈品要求,潜江法院的工作作风,从罗军这位法官身上可见大体。

我和伍立娟下午三点再次到法院,罗法官并没有为上午的爽约行为有半句话的愧意表达,坐实了我对他官僚主义比较严重的判断。与其谈彭峰的案子,罗法官完全是一幅自信有加的态度,他的意思就是彭峰征地补偿款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还继续上访,就应该定罪。

我说彭峰后期的上访不再是为征地补偿款的问题,彭峰是因为参加选举后惹怒了潜江当局而遭到报复被构陷抓铺的,我问他罪与非罪的界线在哪?他不回答。我跟他说了些信访制度的弊病,我说这种案件的有罪判决会产生新的仇恨,并且经不起历史考验,聊了十几分钟,我发现罗法官对我的问题和意见并不当回事。

我认为已无交流的必要,所以决定结束谈话,起身后我跟罗法官又说了几句,我说你们很多法官满脑子专政思维,把法律作为制裁百姓的工具,你就是很典型的一位,简短的十几分钟谈话结束后离开 了法院直奔看守所去准备接见彭峰。

下午三点半左右来到潜江看守所再次会见彭峰,接见很顺利,见到彭峰精神状态依旧不错,但戴着脚镣。问原因,他说是因揭露和批评牢头狱霸为号里嫌犯买日用品时克扣钱财与其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而被惩罚。

我问其他嫌犯有没有人揭露,他说都不敢,因为牢头狱霸所获非法钱财涉嫌与狱警分赃,提意见者必遭打击报复故都忍气吞声。我问是否需要向公安局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一下,他说由我和其亲属等商量后定。另外牢头狱霸还答应退给彭峰二百元钱,但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到彭峰的手里。

彭峰还告诉我说他已收到检察院的判处有期徒刑一到两年的量刑意见书。

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建军 
20178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