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王宗跃律师:卢昱宇案宣判及上诉小记


今日(201783日)上午卢昱宇网络寻滋案宣判四年后,卢当庭表示上诉,这四年判决虽在预料之中,但相对认罪判缓的同案亦实属较重。我便在法院一边等拿判决书,一边找机会交涉和经简短商议后让他还未离开法院前又给我签署了代为上诉和二审辩护的委托书,相约下午再见。中午结合一审辩护和判决内容代卢写成上诉状。
    
下午去看守所会见卢昱宇,我说今天上午对你宣判的刑期有点重了,他气色较好并无沮丧地说,他们要判多少那是他们的事,也有所预料,但自己是无罪的,要坚持上诉来表明自己的观点。我问他李婷玉判多久知道不,他说他们给他判决书后面部份看过,因认罪判的缓刑,似乎希望他认罪轻判,但他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无法认罪,如认罪的话也一定会后悔的。现也坚持要作无罪上诉,判多判少都无所谓。
   
我将代其写好的上诉状给他仔细看后他认为完全符合他的意见,便一字未改地签名按印,近17时,一直在外等着的出租车趁下班前快速将我送到法院交了上诉状,这样,一审法院当天作出的判决于当天收到上诉状之时并又被当事人依法让它无效了!
         
王宗跃律师今日办案小记
201783日